首頁 > 足球 > 正文
2023中超聯賽在新工體揭幕 開啟新賽季 共創新未來
2023-04-17 08:46:31來源:人民日報編輯:王悅陽

  4月15日晚,4.6萬餘名球迷匯聚北京工人體育場,在此舉行的2023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式簡短而精彩,球迷自發打開手機燈光,仿佛夜空中的點點繁星。當“共創新未來”的條幅在看臺展現,期待已久的中超新賽季就此拉開序幕。

  現場氛圍熱烈,新工體迎來4.6萬餘名球迷

  距離北京國安隊上一次在工體比賽,已經1231天。

  這次球隊和球迷“回家”,64歲的工體以嶄新面貌迎接——鋼結構的專業球場共分4層,場內擁有6.8萬張綠色主色調和黃色“BEIJING”字樣的座椅。相比老工體,新工體可容納的人數上限提升了3000人左右,看臺第一排座椅距離內場草坪區域僅8.5米。

  這是經過兩年多改造復建後的“新工體”舉行的首場正式比賽。最終,北京國安隊主場以1:1戰平梅州客家隊。雖然球隊沒能在新工體取得賽季首勝,但國際一流標準的專業球場和熱烈的比賽氛圍打動了北京國安隊主教練斯坦利。當北京國安隊球員張稀哲為球隊扳平比分時,現場球迷的歡呼聲讓斯坦利深受鼓舞,他説:“走進體育場的時候,我感到很興奮,相信隊員也有同樣的感受,我們對新工體建設者的最好致敬方式就是努力贏球。可能我們做得不夠完美,還要積極準備下一場比賽。”梅州客家隊主帥裏斯蒂奇表示,非常榮幸成為第一支在新工體比賽的客場球隊。

  中超上賽季冠軍武漢三鎮隊將主場選在武漢體育中心,15日的首場比賽中,共有超過3.5萬名球迷現場觀賽。看臺邊緣被主隊的藍色助威橫幅覆蓋,烘托出濃濃的主場氛圍,高品質的草皮經過精心養護,令人賞心悅目。球迷高先生特意帶孩子來到現場,“讓孩子感受一下足球氛圍,雖然武漢三鎮隊輸了比賽讓他很傷心,但他也可以從中領悟‘勝敗乃兵家常事’的道理。”

  恢復主客場制,不斷提升賽事運行、賽場服務水準

  球迷的支持,讓球隊深受鼓舞,也為中超聯賽增添了前進動力。如今,各中超俱樂部越來越注重球迷的觀賽體驗,不斷提升賽事運行、賽場服務水準。

  本賽季中超聯賽全面恢復主客場制。浙江隊本賽季的主場設在湖州奧體中心,為了迎接新賽季的首場主場賽事,俱樂部在賽場內外下足了功夫。在交通方面,增設球迷專線大巴,並延長了場館周邊多條公交線路的運營時間;在奧體中心外場,俱樂部舉行了足球嘉年華活動,包括球員見面會、與吉祥物互動、俱樂部官方周邊商品售賣等活動,美食小吃、樂隊演出、趣味運動也豐富了球迷的週末生活。

  大連人隊的首場比賽共迎來了2.2萬名球迷,作為一座具有悠久足球傳統的城市,俱樂部特別邀請了大連足球名宿和青少年球員來到現場觀賽。俱樂部工作人員表示:“深厚的底蘊是大連足球寶貴的財富,首場比賽我們特意打出標語,激勵年輕球員傳承永不言敗、敢打敢拼的精神。我們和球迷一同迎接中超聯賽的回歸,感受足球運動的魅力。”

  門票銷售的火爆,展現了球迷對新賽季中超聯賽的熱情與期待。根據門票銷售平臺提供的數據,北京國安隊和梅州客家隊的比賽開票僅5分鐘便提示“缺票登記”,武漢三鎮隊對陣上海海港隊的門票同樣緊俏。此外,北京國安本賽季主場2.5萬張年票已基本售罄,上海申花、天津津門虎、大連人等俱樂部的球票銷售也較為理想。火爆球市之下,重新出發的中國足球看到更多希望。

  首輪比賽精彩,中超點亮越來越多的城市球場

  首輪比賽,不少隊員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貢獻了讓球迷印象深刻的精彩瞬間。

  上海海港隊客場戰勝武漢三鎮隊,球隊新任主教練哈維爾展現了出色的臨場調整能力,在武漢三鎮隊連續做出3個被動換人後,哈維爾果斷換上巴西外援保利尼奧。保利尼奧上場後兩次接到武磊的妙傳破門,幫助上海海港隊收穫新賽季“開門紅”。值得一提的是,兩隊在比賽中的攻防轉換速度較快,場上對抗也比較激烈,武漢三鎮隊鄧涵文、華萊士等主力球員在比賽中受傷。4月20日,球隊將在主場迎戰北京國安隊,本賽季能否成功奪冠,充滿懸念。

  憑藉閆相闖在開場7分鐘內的獨中兩元,大連人隊如願在主場收穫賽季首勝。對手“升班馬”南通支雲隊在經驗方面略顯不足,經歷了開局階段的慌亂之後,這支中超新軍在接下來的大部分時間裏掌握了比賽的主動權,實力不容小覷。外援羅馬裡奧·巴爾德打入了南通支雲隊在中超的首個進球,賽後,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為進球高興,也為球隊感到驕傲,接下來要專注下一輪比賽。

  在16日進行的4場比賽中,河南隊主場1:1戰平成都蓉城隊,上海申花隊主場1:0戰勝山東泰山隊,青島海牛隊客場1:2負於深圳隊,滄州雄獅隊客場1:1戰平天津津門虎隊。

  隨著中超點亮越來越多的城市球場,足球帶來的參與感和滿足感,重新成為球迷生活的一部分。期待進入第三十個年頭的中國足球職業聯賽,能夠帶給人們更多驚喜。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