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女籃亞洲盃分組出爐 中國女籃避開日、澳
2023-04-25 09:20:3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曹奕博、蘇斌)24日,據國際籃聯官網消息,2023年女籃亞洲盃分組出爐,中國隊不會同日本隊和澳大利亞隊在小組賽中相遇。

  中國隊與韓國隊、新西蘭隊、黎巴嫩隊分在A組,澳大利亞隊、日本隊、中國台北隊和菲律賓隊則被分在B組。

  根據分組情況,中國女籃將在小組賽中避開女籃亞洲盃五連冠的日本隊以及東道主澳大利亞隊。

  為備戰2023年女籃亞洲盃和杭州亞運會,中國女籃已于3月底在廣東清遠新世紀籃球訓練基地開始集訓,本次集訓將持續至5月底。由於部分球員將征戰海外聯賽、被調整加入三人籃球國家隊或受傷病影響缺席集訓,中國女籃的亞洲盃征程或將迎來陣容變化的挑戰,但主教練鄭薇此前表示:“無論是哪些隊員,我們都要做到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盡100%的努力。”

  在截至2月底的最新一期國際籃聯球隊榜中,中國女籃排名世界第二,澳大利亞隊排名第三,日本隊則位列第九。2023女籃亞洲盃將於6月26日至7月2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此賽事將産生四個直通2026年女籃世界盃的名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