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全國游泳冠軍賽:李冰潔追平女子4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
2023-05-04 08:25:4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5月3日電(記者胡佳麗、周欣、李嘉)2023年“韻味杭州”全國游泳冠軍賽3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東京奧運會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李冰潔以4分01秒08奪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軍,追平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奧運冠軍汪順、新星費立緯以及徐嘉余領銜的接力隊為浙江隊收穫三枚金牌。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李冰潔追平個人保持的亞洲紀錄,以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好成績奪冠,但賽後她仍略顯遺憾。“其實我賽前還是想向突破4分去努力一下的,這個項目的國際水準很高,如果沒有遊進4分以內,是沒有辦法和頂尖選手抗衡的。”李冰潔表示,雖然今天比賽的競爭壓力不大,但自己全力以赴,帶動了其他選手紛紛提高個人最好成績。她説:“我希望能在巴黎奧運會前有更多突破,提升競爭力,爭取把自己的紀錄再提高一點。”

  29歲的汪順在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中展現出超強統治力,始終保持領先,以4分13秒96的成績奪冠。廣東隊陶冠男和山東16歲小將張展碩以4分17秒68並列亞軍。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20歲的費立緯以14分46秒59的成績奪得冠軍,上海隊的王梓煬以15分09秒14獲得亞軍。張展碩再奪一枚銅牌。費立緯賽後説:“我最近以體能儲備和長距離訓練為主,在轉身等細節方面進行了優化,在杭州主場比賽,又有親友團到場助威,我的心態放得更開了。”

  江西隊選手程玉潔以53秒26贏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軍,楊浚瑄和張雨霏分列第二、三位。東京奧運會雙冠王張雨霏透露,她將在杭州亞運會上報名7個項目,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限度。

  在其他項目中,湖北選手彭旭瑋以2分07秒11的個人最好成績摘取女子200米仰泳桂冠;徐嘉余領銜的浙江隊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獲得第一名。

  4日將進行男子和女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蛙泳、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和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