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遼寧客場大勝廣廈 半決賽拖入“搶五”
2023-05-04 09:53:0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5月3日電(記者夏亮、胡佳麗)在3日晚進行的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半決賽中,背水一戰的遼寧隊憑藉第三節29:10的進攻高潮,客場以100:80大勝廣廈,將五場三勝的系列賽拖入“搶五”大戰。

  此役,郭艾倫因傷繼續缺陣,總比分1:2落後的遼寧隊在客場面臨“生死戰”。首節比賽,主場作戰的廣廈迅速進入狀態,胡金秋連續得分幫助球隊在首節比賽結束時25:19領先。次節比賽,兩隊在場上逐漸進入相持狀態,雙方你來我往,半場比賽結束時,廣廈52:44領先遼寧。

  易邊再戰,遼寧隊開局階段打出一波13:0的進攻高潮,一舉將比分反超。廣廈在進攻端突然啞火,單節只拿到10分,遼寧隊73:62領先進入末節。廣廈在末節多次試圖將比分迫近,但遼寧隊始終牢牢控制著場上局勢。終場前不到2分鐘,在趙繼偉兩罰全中後,遼寧隊領先優勢已達20分,比賽也徹底失去懸念。

  本場比賽,張鎮麟和弗格分別拿到23分,趙繼偉貢獻17分、11次助攻,李曉旭獲得16分、14個籃板。廣廈隊方面,孫銘徽收穫15分和5次助攻,胡金秋拿下15分、5個籃板。

  兩隊半決賽第五場將在5日進行,遼寧隊將坐鎮主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