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蘇迪曼盃打響 國羽5比0橫掃埃及迎開門紅
2023-05-15 08:56:1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蘇州5月14日電  記者周圓報道:今天下午5點,在蘇州主場作戰的中國羽毛球隊開始了2023年蘇迪曼盃的征程。首戰面對小組整體實力最弱的埃及隊,中國隊以5比0完勝對手,取得開門紅。

  首場混雙較量,馮彥哲/黃東萍以21比3、21比8輕取薩拉赫/扎赫爾。“對手不是很強,我們就是以我為主,針對性找比賽的感覺,在心理上給自己施壓。”黃東萍説。

  第二場男單爭奪,石宇奇對陣埃爾格姆,只是在開局和對手分數接近,之後就完全佔據主動,以21比11、21比13輕取對手。“開局對對手不是很熟悉,自己更多是在適應場地,速度沒有完全提上來,11分之後,更加放開了。”石宇奇表示。

  第三場女單比賽,陳雨菲迎戰埃爾達維,僅用時17分鐘,以21比2、21比3速勝,為中國隊提前鎖定勝利。“當成一場很困難的比賽進行準備,不能隨意犯錯,為後面的比賽做好準備。”陳雨菲説,儘管對手實力有限,但還是在場上積極調動。

  蘇杯小組賽必須打滿5場,之後的男雙比賽,劉雨辰/歐烜屹首次搭檔參加蘇杯,以21比6、21比7完勝伊茲扎特/蒙塔瑟爾。“第一場比賽,我們有點小失誤、小問題,但總體發揮正常。”劉雨辰説,“我們會放平心態,盡力去衝。”

  同樣在搭檔後首次參加蘇迪曼盃的女雙組合張殊賢/鄭雨也以21比2、21比4輕取哈尼/尤瑟裏,幫助中國隊5比0獲得首場勝利。“不管對手實力強弱,自己都要調動起來,不僅僅是為了這一場球,也是為了接下來的比賽。”鄭雨説。

  經過一天調整後,中國隊將在16日迎來小組賽第二個對手新加坡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