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乒適應世乒賽場館 總教練談目標:每場力爭勝利
2023-05-19 09:29:2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南非德班5月18日電(記者蘇斌、謝江)中國乒乓球隊18日在德班世乒賽比賽場館德班國際會議中心進行賽前訓練。總教練李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世乒賽隊伍的目標不會改變,就是每場比賽力爭勝利。

  國乒于本月12日抵達德班,成為最早到達的運動隊,並在第二天進行了首次適應性訓練。自17日開始,各支運動隊在德班國際會議中心進行適應場地訓練。

  李隼表示,訓練中隊員們都比較興奮,來到德班後的訓練延續了在成都的封閉訓練,因為此前在成都封閉訓練時間相對較短,隊伍抵達德班後先是在其他場地訓練了四天,進入賽場之後的訓練主要是調整心態。

  “隊員可能一看到比賽場地,特別是看到對手以後,心態會有一些變化,這幾天要把隊員的心態調整好,(讓他們)帶著積極心態投入到比賽中。”李隼説。

  對於本屆賽事主要對手,李隼表示,隨著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賽事的舉辦,賽事數量越來越多,其他協會運動員也會對中國隊展開針對性研究,彼此之間更加熟悉,關鍵還是看比賽發揮。

  德班世乒賽將於5月20日至28日舉行。這是世乒賽首次落戶南非,也是非洲自1939年開羅世乒賽以來,首次承辦該項乒乓球世界大賽。

  李隼認為,世乒賽在非洲舉辦是非常好的事情,能真正將乒乓球運動推向全世界。“對於運動員來説,整個目標是不會變的,還是每場球都要爭取勝利。在巴黎奧運週期中,德班世乒賽將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他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