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大逆轉挺進世乒賽八強 陳幸同自我肯定沒有放棄
2023-05-26 12:00: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南非德班5月25日電(記者蘇斌、謝江)局分1:3落後、對手連續兩局拿到賽點,中國隊選手陳幸同25日上演大逆轉,以4:3險勝中國台北運動員鄭怡靜,挺進德班世乒賽女單八強。陳幸同直言如此經歷“挺神奇”,同時肯定了自己在逆境中沒有放棄。

  帶著3:1的領先優勢,鄭怡靜在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別以10:9、10:8領先,陳幸同化解了對手三個賽點,並在決勝局以11:7取勝。

  面對記者“是否可以用‘死裏逃生’來形容本場比賽”的問題,陳幸同笑言“差點沒逃出來”。

  “其實像這種比分的逆轉,自己職業生涯裏好像是第一場,確實沒想到,也覺得挺神奇的。”她説。

  談及逆轉的過程,陳幸同表示,還是要肯定自己沒有放棄或者説沒有崩潰,能夠平靜下來,一分一分地去打,而對手在面臨賽點的時候心態還是有一些波動。

  陳幸同認為,鄭怡靜近一兩年的狀態越來越好,自己也觀察到了這點;近期第一次與鄭怡靜交手,對方球的品質也在自己的預料範圍內。

  總結比賽,陳幸同説她最不滿意的點是出手不夠堅決,技戰術執行方面有一些模糊。

  如何練就“大心臟”,做到比賽中“不形於色”?陳幸同説:“我打球確實臉上表情比較少,無關於緊張與不緊張,可能就是這種風格,也不太希望表現出太多的情緒。對於我來説,更好的還是把過程做好,一分一分地去打好。”

  陳幸同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面對衛冕冠軍王曼昱。“接下來是對隊友了,如果説打成(今天)這個局面,再想去戰勝隊友,其實不太可能,更多的是實力的較量。”陳幸同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