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中國隊包攬世乒賽五金 總教練李隼:奧運會前重要練兵
2023-05-29 08:42:3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南非德班5月29日電 (記者 王曦)2023年德班世乒賽28日在南非海濱城市德班落下戰幕。對於中國隊包攬全部五個單項冠軍,中國隊總教練李隼表示,作為巴黎奧運會前的一次“中考”,本屆世乒賽是對明年奧運會的一次重要練兵,中國隊隊員很好地完成了比賽任務。

  李隼説,通過本次大賽的洗禮,全隊上下有了長足的進步,磨合更為成熟,隊內的氛圍也越來越好。按照目前的態勢,中國隊有信心完成明年奧運會的任務。

  此前,中國乒協針對明年奧運參賽名單公佈了“以世界排名為主要依據”的選拔辦法。對此,李隼指出,目前中國男女隊主力隊員均具備世界冠軍的實力,因此所有渴望參加奧運會的隊員,必須在未來一年內積極調整狀態。“因為這個競爭計劃給了每個隊員公平的機會,就看如何調整好和釋放自己的狀態。”

  李隼表示,包攬五金讓中國隊擁有了一定的心理優勢,但對於運動員個人來説卻並非如此。因為每個運動員的實際情況不同。如何讓隊員在殘酷的世界大賽中克服心理最薄弱的環節,成為巴黎奧運會能否取得佳績的關鍵因素。

  男隊主教練王皓表示,男隊5名運動員在本屆世乒賽發揮出色,每個人的表現都可圈可點。特別是衛冕男單冠軍的樊振東,無疑比以前更加成熟穩定,起到了新的領軍人物的作用,奠定了他在球隊絕對主力和核心的地位。

  女隊主教練馬琳表示,通過本次世乒賽的考驗,女隊隊員的綜合能力得到提升。本次世乒賽最重要的收穫是中國隊隊員在有壓力的比賽中,能夠堅持把比賽贏下來,這對於備戰巴黎奧運會起到重要作用。

  混雙組長肖戰表示,國乒兩對混雙組合較好地完成了本次比賽任務,其鍛鍊價值遠遠大於現在所取得的成績。備戰奧運會的過程中,參加混雙的運動員必須學會快速調整,以便在單打、雙打、混雙三項比賽中實現“快速轉換”。同時,中國隊組合還需要繼續打磨技戰術,因為隨著對手實力的提升,中國隊隊員面臨的衝擊也越來越大。(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