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2023年法網:張之臻晉級男單32強再度創造歷史
2023-06-02 08:53:1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巴黎6月1日電 (記者 李洋)6月1日,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繼續單打第二輪比賽較量。中國男單選手張之臻在當天比賽中再度創造歷史,成為首位晉級法網男單32強的中國大陸選手。

  張之臻當天對陣阿根廷選手迪蘭特。迪蘭特世界排名第153位,從資格賽晉級,但被認為在紅土賽場有一定實力。不過在當天比賽中,迪蘭特只在首盤對張之臻形成一定挑戰。

  在兩人的首盤比賽中,張之臻率先進入狀態,以2:0領先。隨後迪蘭特緊追不捨,兩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戰至搶七局。張之臻在搶七局中抓住機會,以7:6(3)的比分贏得首盤比賽勝利。

  在兩人第二盤和第三盤的較量中,張之臻都在掌控場上局面,迪蘭特沒能對張之臻構成明顯威脅。張之臻以6:3、6:4的比分拿下,直落三盤擊敗對手。

  張之臻在5月29日的法網首輪男單比賽中擊敗來自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成為首位在法網男單正賽取勝的中國大陸選手。按照目前賽程,張之臻的下一位對手將是挪威名將、賽會4號種子魯德。

  在6月1日女單賽場,中國選手王欣瑜以7:6(5)、6:2的比分戰勝瑞典選手皮特森,晉級下一輪。這也是她首次打入法網32強。王欣瑜的下一位對手將是波蘭名將、賽會頭號種子斯維亞泰克。(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