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滑板少年綻放青春活力
2024-02-20 08:46:0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彩色的滑板在光滑的地面上快速滑過,發出“嗖嗖”的聲響,伴隨著孩子們的歡笑聲,烘托出歡快而熱鬧的氛圍。近日,天津hi-56室內滑板公園迎來了春節後第一批小滑板愛好者。公園裏,小朋友們穿著各式各樣的運動裝備,腳踏滑板,靈活地穿梭在公園內的各個角落。他們或俯身衝刺,或躍起做出高難度動作,展現出無盡的活力和創造力。有小朋友因為完成了一個新動作而興奮地高喊,引來周圍一片掌聲和喝彩聲。

  “這裡真的好酷啊!”10歲的“小板友”張迪興奮地喊道,他腳下的滑板操控靈活,在光滑的地面上自由穿梭。他説:“新年新氣象,我想通過滑板挑戰自己,變得更勇敢!”

  室內滑板公園的設計充滿創意,不僅有高低起伏的滑道,還有各種各樣的障礙和道具,供孩子們挑戰和探險。孩子們在這裡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挑戰自我,提高滑板技能。

  滑板不僅深受男孩子喜愛,平日裏看上去靦腆的女孩子,玩起來也是又酷又颯。翟禹説:“我覺得滑板不僅好玩,還能鍛鍊身體。我最喜歡在滑板上那種風馳電掣的感覺,好像可以飛起來一樣。”

  家長們則在一旁關注著孩子們的表現,有的拿出手機拍照錄影,記錄下孩子們成長的瞬間,有的則與其他家長交流心得,分享孩子們玩滑板的樂趣。大家都對這個室內滑板公園讚不絕口。家長王女士告訴記者:“這裡設施完善,安全措施也很到位,孩子們在這裡玩得開心,我們也放心。”另一位“小板友”的爸爸則表示:“新年帶孩子來這裡玩滑板,既能讓他們鍛鍊身體,又能培養他們的勇氣和毅力,非常有意義。”

  少年欲將行,颯沓如流星。與其他運動相比,滑板不拘泥于單一形式,需要板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在運動的過程中尋找靈感,激發潛力,注重身心的自由,從而體驗創造的喜悅。天津hi-56室內滑板公園負責人劉蕊介紹:“滑板對於小選手來説充滿挑戰,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是無數次練習與嘗試的積累。過程一定會充滿挫折,例如跌倒、受傷等,但到成功的那一刻,他們就會發現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從中獲得的成就感會令滑板人無比喜悅與滿足。滑板不只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生活方式。滑板選手從日常穿搭、生活節奏、朋友圈都與眾不同,它深深地影響著青少年,並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在滑板公園,春節不僅僅是一個節日,更是一個新的開始。小朋友們在這裡用滑板書寫著他們的新年願望和夢想,而每一個滑過的瞬間,都將成為他們成長道路上最寶貴的記憶。在這裡,孩子們用他們的熱情和勇氣,迎接著新年的到來,享受著滑板的樂趣。

  本報記者 馮 蕾 顧 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