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奧運喝彩”支援武漢抗疫

2020-03-10 09:42:0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日前,“為奧運喝彩”奧林匹克城市系列展組委會籌集的3000套防護服和1萬隻防護口罩運抵武漢。

  “為奧運喝彩”奧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國際奧會授權並主辦的文化體育項目,項目自2017年8月在北京正式啟動以來,始終努力將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文化相結合,宣傳推廣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據項目負責人吳愛華透露,這批防護用品定向用於湖北體育系統的防疫抗疫,其中,800套防護服和3000隻口罩給武漢體育學院,其他防護用品由湖北體育局根據體育系統其他單位的需求分配。

  此外,“為奧運喝彩”藝術總顧問范揚、海外藝術總顧問黃建南、藝術寫生團團長何加林等多位藝術家也積極響應,紛紛拿起畫筆創作了大量抗疫題材的藝術作品。在創作藝術作品的同時,他們還加入到為湖北籌集所需物資的行列中。范揚、黃建南與“為奧運喝彩”合作夥伴、恒源祥集團董事長陳忠偉一起籌集了50噸大米和200台消毒機,也已通過湖北省對外友協運到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