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再生:北京國際設計周國際潮流文化展閉幕

2020-10-13 09:56:13|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玥

  新華網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倪元錦)記者12日從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獲悉,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Pop Box」國際潮流文化展于11日閉幕。展覽匯集了眾多國際知名潮流藝術家的創作,以及代表國潮新勢力的先鋒藝術與設計。

  據介紹,展覽自9月20日開幕以來,20余天的展期內,吸引眾多潮流文化愛好者關注,累計觀展人數逾5萬人次,線上直播觀看超60萬人次。

  國際潮流文化展閉幕論壇11日同期舉辦。此次論壇以“傳承與再生”為主題,聚焦“中國文化IP締造”“非遺在當代教育中的再生”“時尚消費趨勢的轉移”等議題。

  論壇與會業內人士認為,隨著消費升級及多元潮流文化崛起,消費市場正迅速擴容,中國潮流文化進入快速發展期,潮流文化已成為當代年輕人彰顯態度與品位的生活方式與體驗,其也正與中國傳統文化融合,塑造出新時尚。

  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北京國際設計周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昱東表示,北京國際設計周近年來致力於傳統文化元素的轉化和利用,基於文化北京設計素材庫、中國美學基因圖庫等平臺,整合設計製作、生産開發、運營管理與版權保護等資源,激發創新活力,探討文化IP的平臺模式,完善研發、生産、分銷經營體系,打造完整文創産業鏈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