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品牌農業影響力年度盛典在京舉行

2020-01-14 16:47: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月12日,為進一步提高我國農業品牌化水準,實現品牌強農的發展目標,由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鄉村産業發展司和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司指導,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聯合多家單位主辦的2019品牌農業影響力年度盛典在京舉行。

【供稿待審】2019品牌農業影響力年度盛典在京舉行(精準扶貧)

活動現場

  農業農村部提出,要大力推進品質興農、科教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提高農業發展品質效益和競爭力。此次舉辦品牌農業影響力年度盛典正是聚焦農業品牌化進程,通過推介行業優秀的創新案例及人物,對農業品牌化發展進行年度梳理和剖析,引領社會不斷踐行服務三農的使命,讓榜樣的力量在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實現脫貧攻堅的過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劉平均指出,實施品牌強農戰略,是推動我國農業農村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已經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地理標誌區域品牌代表了我國優良的歷史文化和優質的地理環境,農業區域公用品牌引領了區域農業經濟的高品質發展,農業品牌集群正作為中國農業品牌形象,參與到全球品牌經濟激烈競爭之中,助推我國實現品牌強國,經濟強國的目標。

  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會長黃競儀錶示,此次活動是貫徹落實關於品牌建設的指示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的精神的生動實踐,協會認真籌備,深入聯合農業系統相關學會協會和權威媒體等單位共同向社會推介在農業高品質發展、鄉村振興及脫貧攻堅等方面表現突出的農業品牌、機構和人物,希望通過這些優秀經驗和感人故事,起到帶動示範作用,在全社會營造宣傳品牌、發展品牌的良好氛圍。

  此次盛典推選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原農業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原農業部紀檢組組長朱保成為農業品牌傑出貢獻人物。他對農民懷有深厚感情,他對三農工作充滿激情。在出色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兼任中國優農協會會長期間,率先提出品牌農業的發展理念,帶領協會以“主攻流通,主打品牌”為重點,構建展會、論壇平臺,創辦《優質農産品》期刊,開展“強農興邦中國夢·品牌農業中國行”系列活動,建設示範基地。以“互聯網+流通”為切入點,組織研發優質農産品信任系統,創建農業品牌扶持基金,促進優質農産品有效流通。

  同時遴選出十位農業品牌影響力人物,他們既有農業品牌的建設帶頭人、又有農業品牌的專業設計師,還有農業品牌的科技支撐者。無論身份如何,都在各自領域為推動農業行業進步、引領農業産業升級,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供稿待審】2019品牌農業影響力年度盛典在京舉行(精準扶貧)

活動現場

  會上,表彰了十個鄉村振興典範,鼓勵企業機構繪製農業品牌助力鄉村振興的實施方案;十個産業扶貧典範,引導更多強勢品牌、新興品牌投入到産業扶貧的隊伍之中;十個優農品牌設計典範,鼓勵在鄉村振興綜合設計方面做出傑出貢獻的單位和設計師;十個影響力産品品牌,總結品牌培育的創新模式,提升我國農産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十個影響力企業品牌,增強品牌發展意識、傳播品牌發展理念、營造品牌發展環境、提振消費者信心;十個影響力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宣傳品牌建設在發展壯大鄉村特色産業、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決勝脫貧攻堅等方面取得的先進經驗。

  還發佈了《2019農業品牌年鑒》,此書全面翔實地記載我國品牌農業發展歷史,充分展示品牌農業建設成果和經驗,有利於講好中國農業品牌故事,促進品牌農業持續健康發展。(圖文供稿: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