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技劇《戰上海》打響展演頭炮

2019-09-05 16:00:07|來源:文匯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雜技劇《戰上海》打響展演頭炮

  上海雜技團、上海馬戲學校的雜技劇《戰上海》在美琪大戲院打響展演頭炮。 (上海雜技團供圖)

  本報訊(記者姜方)隨著雜技劇《戰上海》在美琪大戲院打響頭炮,2019年上海市舞臺藝術作品評選展演(大型作品)昨天正式拉開帷幕。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裏,原創現代芭蕾《起點》、民族管弦樂《英雄》等紅色主題的佳作將陸續與申城觀眾見面。

  圍繞“我和祖國共成長”主題,聚焦重大歷史題材、重大革命題材、重大現實題材,緊扣新中國成立70週年、建黨100週年等重大時間節點,本市文藝院團(校)共有大型作品23台申報展演,涵蓋了京劇、崑曲、滬劇、淮劇、評彈、滑稽戲、雜技劇、話劇、音樂劇、交響樂等不同藝術門類。經專家論證,最終有19台弘揚主旋律的藝術佳作入圍展演,其中國有院團(校)16台、民營院團三台,將從9月至11月逐一亮相。除了上海雜技團、上海馬戲學校的雜技劇《戰上海》以外,入選作品還包括上海芭蕾舞團的原創現代芭蕾《起點》、上海光啟話劇藝術中心的原創大型歷史話劇《徐光啟》、上海民族樂團民族管弦樂《英雄》、上海京劇院新編京劇《北平無戰事》、上海滬劇院原創滬劇《一號機密》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