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匯公交聯手野生動物園 首次嘗試開闢夜間專線

2019-09-09 10:28:13|來源:東方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首次嘗試開闢夜間專線

  據《勞動報》報道,伴隨著“動物奇妙夜”活動的結束,南匯公交新設的野生動物園短駁線也暫時停運。經過一個月的運維保障,南匯公交不僅首次嘗試開闢臨時性的短駁線路,也為今後在大型活動中,通過資源共享,做好人員保障工作積累下寶貴經驗。

  自今年8月上海野生動物園推出全國首個特色夜間動物園,並以“動物奇妙夜”為主題開展夜遊體驗活動以來,為方便市民乘客夜間遊園,保障活動現場營運秩序,南匯公交特別開闢了夜間短駁車專線,以滿足遊客公交出行需求。

  據了解,公司每天安排3輛短駁車往返野生動物園園區和野生動物園16號線地鐵站,逢雙休日,公司在3輛配車的基礎上,再增配4輛營運車輛,如遇現場大客流,還調派周邊的1069路和途經線路惠南6路等進行支援,充分保障市民乘客安全、便捷的出行。

  由於開闢的專線為新增線路,實際等於加大了司乘人員的工作量。公司工會從人性化角度出發,在運營階段內,每天安排1名管理人員、2名站員,現場維護秩序,了解司乘人員的實際需求。

  在徵詢意見過程中,有司機反映,野生動物園相對地處偏遠,就餐、如廁問題成為最大的困難。南匯公交公司工會即刻與野生動物園溝通,並達成共識:有就餐需求的駕駛員,可以在野生動物園內的食堂享受免費晚餐,園內的許多員工設施也向駕駛員免費開放,同時,雙方公司工會不定期地交流溝通,及時掌握每天車行狀況,實現資源共享,確保活動期間短駁車輛的運行良好。

  就這一次開闢夜間專線的嘗試,南匯公交公司認為,是一次經驗積累和提煉總結的機會,對今後面臨大型活動以及定制線路過程中,如何強強聯手,做好司乘人員的後勤保障工作,提供了一次有效的樣本經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