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F1的“抗疫日常”:集裝箱裏辦公、車隊定制口罩
2020-07-14 13:31:55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7月12日,2020年一級方程式(F1)大獎賽第二站在奧地利的紅牛環賽道結束。桿位發車的梅賽德斯奔馳車隊車手漢密爾頓最終以1小時22分50秒683獲得冠軍,他的隊友博塔斯獲得亞軍,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名列第三。兩輛法拉利賽車在第一圈就發生撞車事故,雙雙退賽。相比賽道上的波瀾不驚,圍場內外已經形成系統的“抗疫日常”其實更有看頭,將防疫工作做到每個細節,重啟後的F1有了不少新變化。

  圖説:漢密爾頓奪冠 新華社圖

  相比以往佈置完善的圍場,重啟後的F1圍場變化巨大。不再使用原有的車房,每支車隊得到了三間集裝箱改造的移動房,作為這兩個週末的辦公、休息處。原本車房頂上的嘉賓招待區,則歸車隊開飯使用。為了避免車房附近人員太多,一些車隊成員就待在餐廳區域臨時辦公。值得一提的是,每支車隊擁有了各自的衛生間,由一個單獨的移動房隔出三間,而無需使用維修區大樓地下公用的設施,避免了人員交叉接觸。在每支車隊移動房的背後,還有一間特殊的小屋,它是專門用來做核酸檢測的。為了來到現場,所有賽事參與者已經進行了不止一次的核酸檢測。而比賽期間,每個人也都要按時進行常規檢測,有些車隊每五天一測,有些則每三天一測。

  戴著口罩登上領獎臺,隔著口罩噴射香檳,對於梅奔車隊的博塔斯而言,這已是第二次的體驗。而相比法拉利鮮艷的定製版口罩,車壇大佬梅奔兩位車手的口罩就顯得有些簡陋。重啟後的F1賽事中,所有的車手必須遵守圍場的防疫規章制度,包括參加新聞發佈會時必須全程戴著口罩。這著實是一項挑戰。

  事實上,賽事重啟之後,很多車隊在口罩上下了很多功夫,邁凱倫、法拉利和威廉姆斯無疑是最用心的,不僅式樣時髦,與面部很貼合,而且據説還使用了延長耐用性的“黑科技”。相比之下,紅牛的比較經濟實惠,不追求華麗,但也屬量身定制,比普通的醫用口罩好看很多。看起來,口罩將在很長時間裏成為圍場生活的必備品,它的設計會越來越精美。已經有人想到,要不了多久就會有車隊賣出口罩的廣告位,甚至可能還會簽下官方的口罩合作夥伴。

  圍場裏著實少了很多熟面孔。沒有嘉賓,人員精簡的官方團隊,讓圍場不再顯得像過去那麼熙熙攘攘。就連平日隨處可見的“長槍短炮”,也少了許多,只剩下車隊的簽約攝影師、電視機構派出的報道團隊在圍場裏活動,但是他們被要求不得接觸車手,採訪時必須保持兩米的距離。於是就有了奇怪的場景,在電視採訪區,記者隔著兩道圍欄提問,對面的車手站在專業的收音麥克風前進行回答。如果是使用座椅,每次受邀者離座,就要對椅子進行消毒擦拭。

  對於車手而言,更多的活動被移到了“雲上”。奧地利的傳統環節,就是車手每天早上抵達後的簽名會。如今,圍場入口擺了一個視頻螢幕,可以讓車手們、領隊們隔空與在線的車迷打招呼。好多車手都會停留片刻,在鏡頭前和車迷互動。

  下一站,F1將移師至匈牙利,法拉利將在那裏推出他們為賽車進行的技術升級,或許這可以多少改變前兩站他們在賽道上疲軟的表現。但由於維特爾已經在賽季前被車隊宣佈下賽季離隊,再加上這次勒克萊爾的“頂撞”,車手間和車手與車隊間的關係將更加微妙。(新民晚報記者 厲苒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