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西甲2019-2020賽季收官盤點
2020-07-20 16:45:0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馬德里7月19日電(謝宇智)2019-2020賽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19日全部結束。皇家馬德里後來居上,問鼎冠軍;西班牙人、馬略卡和萊加內斯三隊降級;巴薩球員梅西再度穿上金靴。

  本賽季西甲停擺時,皇馬尚在積分榜上落後於巴薩,復賽後卻豪取十連勝,成功反超對手,以26勝9平3負積87分奪得隊史第34個西甲冠軍。巴薩則以25勝7平6負積82分的成績位居第二。馬德里競技和塞維利亞在積分榜上同積70分,分別排名第三、四位,與皇馬、巴薩一道獲得下賽季歐冠參賽資格。

  歐羅巴聯賽的名額競爭更為激烈,除聯賽排名第五的比利亞雷亞爾早早鎖定歐戰資格外,皇家社會、格拉納達、赫塔菲和巴倫西亞四支球隊需在最後一輪爭搶另兩個歐戰名額。最終,皇家社會以一場平局鎖定西甲第六;格拉納達則憑藉主場大勝上升至積分榜第7,爭得下賽季歐羅巴聯賽的最後一張入場券。

  中國球員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本賽季僅拿到5勝10平23負積25分的成績,在積分榜上排名最後一位,降入西乙。另兩支降級的球隊分別為積33分的馬略卡和積36分的萊加內斯。

  個人層面上,巴薩球員梅西在聯賽最後一輪再進兩球,以25球的成績結束本賽季聯賽征戰,連續第4個賽季穿上西甲金靴,他也是歷史上唯一7次拿到西甲“射手王”榮譽的球員。與此同時,他還憑藉21記助攻加冕本賽季西甲的“助攻王”。

標簽:西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