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北京冬奧組委發佈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
2020-08-07 13:11:0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組委6日在首鋼園舉辦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發佈活動,共推出了6部視頻短片,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推廣普及冬殘奧會知識。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在發佈活動上介紹,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由6部短片組成,每部短片介紹一個競賽大項,包括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越野滑雪、殘奧冬季兩項、殘奧冰球、輪椅冰壺等,從競賽規則、場地情況、器材裝備、賽事賞析點等角度進行了解讀。每部短片時長均為3分鐘左右,內容生動活潑,詮釋了冬殘奧會項目的獨特魅力,展現了殘疾人運動員自強不息、拼搏進取的精神風貌。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通過視頻的方式,祝賀這組介紹片的發佈。他在視頻中説:“北京冬奧組委在冬殘奧會知識推廣和人才培養方面取得令人矚目的豐碩成果。這次推出6部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又是一項鼓舞人心的措施,有助於普及冬殘奧會知識,讓更多人理解和尊重殘疾人運動員,促進社會文明進步。”

  據了解,本次發佈的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凝聚了很多專家學者、籌辦人員、主創團隊的智慧和心血,工作團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製作中精益求精,對每一句解説詞、每一幀畫面都做了反復研究、精心打磨,經過多次修改完善後正式推出。

  據悉,為推動冬奧知識和冰雪運動普及,深化冬奧人才培養工作,北京冬奧組委相繼策劃製作了15部冬奧會、6部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