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俄羅斯田協向世界田聯繳納罰款
2020-08-13 14:36:40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莫斯科8月12日電 據外媒12日報道,俄羅斯田徑協會已經于12日向世界田聯繳納了631萬美元(約合4377萬元人民幣)的罰款,暫時避免了被驅逐的尷尬。

  2015年11月,世界田聯的前身國際田聯對俄羅斯田協處以全面禁賽,原因是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曝出俄羅斯田協涉嫌“系統性”使用興奮劑。此後國際田聯又多次延長對俄羅斯田協的禁令,致使俄羅斯無法以協會名義參加2016年裏約奧運會。此後一部分符合特定標準的俄羅斯運動員獲得國際田聯的批准,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賽。

  2020年3月,世界田聯對俄羅斯田協開出了高達1000萬美元的重磅罰單,要求其在今年7月1日之前先繳納500萬美元罰款,以及131萬美元的相關調查工作和法律程式所産生的費用。餘下罰款延期兩年繳納。7月30日,世界田聯在官網發表聲明稱,如果8月15日前收不到俄羅斯田協應繳納的共計631萬美元的罰款及相關費用,將取消俄羅斯田協的成員資格,俄羅斯運動員也無法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賽。俄羅斯體育部長馬特欽向世界田聯保證,會在8月中旬前支付這筆費用。

  12日,俄羅斯體育部透露已經給予俄羅斯田協一筆資金支持,而世界田聯也證實收到了這一款項。此外,世界田聯還要求俄羅斯田協在8月31日前提交一份包括反興奮劑計劃在內的改革草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