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易建聯嘆息:想奔跑的心終究鬥不過要剎車的身體
2020-08-17 09:00:06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2019-2020賽季CBA總決賽昨晚結束,廣東隊如願以償衛冕總冠軍,奪取隊史第十冠。可以説,昨晚對於廣東隊來説是一個不眠之夜,一方面勝利的喜悅籠罩著全隊,另一方面,球隊核心易建聯的意外受傷也牽動著大家的心。而今晚廣東隊官方確認,阿聯傷勢為跟腱斷裂,並且已經接受手術治療。

  圖説:廣東隊官方確認易建聯跟腱斷裂 微博截圖

  易建聯的意外受傷發生在昨晚比賽第3節最後一分鐘時,當時他在罰球不中爭搶籃板球的時候,意外導致右腳跟部受傷,而且這次受傷是在無對抗的情況下發生的。今天阿聯隨隊返回東莞,並前往醫院再次檢查受傷的跟腱部位。此後,廣東隊公佈傷情:“非常心痛,阿聯跟腱傷勢經確認為跟腱斷裂,今天已經接受手術治療,手術很順利。祝我們的MVP——阿聯早日康復,回歸賽場。”而易建聯自己則表示:“想奔跑的心終究是鬥不過要剎車的身體,感謝全體教練和隊員的齊心合力,贏下了最具有價值和意義的總冠軍。”

  圖説:易建聯在比賽中受傷倒地 網絡圖

  圖説:易建聯發微博回應傷情 微博截圖

  對於廣東隊和中國男籃來説,易建聯的跟腱斷裂無疑是一個晴天霹靂。跟腱斷裂,可以説是所有傷病裏,最能摧毀運動員的一種,因為這是一個非常麻煩的傷,恢復起來非常難。近到中國田徑飛人劉翔,遠到已經離世的籃球巨星科比,生涯中曾都受到跟腱斷裂的打擊,就此走上下坡路,直至無奈退役。據統計,曾經遭遇過跟腱斷裂的NBA球星,康復期少則七個月多則將近一年,當初科比從受傷到復出,中間用了240天,另一名NBA球星考辛斯則為357天。勇士隊巨星杜蘭特如今也深受跟腱斷裂傷勢困擾,本賽季已經無望,下賽季也還不得而知。易建聯的情況,和杜蘭特的情況很像,都是剛開始腿部拉傷,然後在傷沒有完全痊癒的情況下,球隊就面臨生死抉擇,急需核心復出來扭轉局勢,於是他們帶傷上陣,結果遭遇更大的傷。

  圖説:劉翔曾遭遇跟腱斷裂傷 網絡圖

  如今易建聯已經33歲,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將,在職業生涯後期遭遇如此嚴重傷病,這意味著他的職業生涯遭遇巨大挑戰。要知道,跟腱斷裂需要一年左右的恢復時間,下賽季的CBA聯賽他肯定是趕不上了,至於再下一個賽季的聯賽,那時候阿聯就已經35歲了,他會以如此高齡再去打職業聯賽嗎?

  更為重要的是,易建聯還是中國男籃的老大哥。他本來還會參加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如今受傷後,短期內肯定無法為國出戰了。這對於目前的中國男籃來説,也是一個巨大的損失,畢竟國家隊現在望眼過去,還看不出誰能接過阿聯的班。(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易建聯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