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際乒聯公佈重啟計劃賽事參賽運動員名單
2020-09-30 08:34:4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國際乒聯29日公佈了重啟計劃賽事參賽運動員名單。女子世界盃和男子世界盃各自名額增加至21位,國乒隊員馬龍和樊振東參加男子世界盃,世錦賽冠軍劉詩雯退出女子世界盃的爭奪,中國隊兩位參賽選手是朱雨玲和陳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乒乓球賽事和活動暫停了幾個月。經過數月的籌劃,乒乓球將通過“重啟”系列賽事重返國際舞臺。重啟計劃由女子世界盃、男子世界盃和總決賽組成。

  男、女世界盃賽事將各有21名運動員參賽,包括現任世界冠軍、從各個已結束的洲際賽事晉級的球員、通過世界排名入圍的其他洲際選手,以及其他通過符合世界盃賽制晉級的運動員。

  亞洲運動員名單根據亞洲盃原參賽名單而定。無法參加賽事的運動員的名額已由其餘候補運動員替換。每個協會最多可有2名男運動員和2名女運動員參加世界盃。

  男子世界盃參賽名單中,馬龍以世錦賽冠軍身份獲得名額,樊振東則是亞洲盃名單裏排名最高的運動員。其餘名將還有卡爾德拉諾、張本智和、林昀儒、奧恰洛夫等。

  女子世界盃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替補入圍,伊藤美誠、鄭怡靜、馮天薇、石川佳純等名將也悉數在列。

  國際乒聯表示,世界盃通常由20名運動員參賽,但今年考慮給運動員的賽事報名期限、對賽事條件的更改,以及一些聯賽賽程最後時刻的變動,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決定為參賽程式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將每項賽事的名額增加至21位。

  世界排名前16的男運動員和前16的女運動員將在總決賽爭奪單打冠軍頭銜,賽事將限制每個協會最多派出4名運動員參賽。樊振東、許昕、馬龍和林高遠入圍總決賽男子名單,而女子名單包括陳夢、孫穎莎、王曼昱和王藝迪四位國乒隊員。

  國際乒聯表示,鋻於目前處在疫情特殊時期,參賽名單仍有可能根據未來不確定的情況而變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