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舉重全錦賽破兩項紀錄不滿足 汪周雨要把名字寫入世界紀錄欄
2020-10-23 08:56:3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你左邊臉有顆痘,我們拍右邊吧。”就連記者們也知道,汪周雨是個“講究人”,有愛美的小心思,於是主動幫助她調整拍攝視角。六把試舉全部成功,汪周雨是國家女子舉重隊參加這次全錦賽做到百分百成功率的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

  在10月19日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奧運級別87公斤級比拼中,湖北選手汪周雨展現出極強的成功率和穩定性,抓舉118、123、126公斤,挺舉148、155、160公斤,六把試舉全部成功。這幫助她大幅刷新了原本由自己保持的挺舉158、總成績281公斤兩項全國紀錄。

  “賽前我沒去想紀錄,我想的是成績儘量好一點,重要的是做好成功率。”賽後汪周雨表示,比賽她基本發揮了近期的正常訓練水準。“上月底國家隊進行高臺測驗時我就是這樣去舉的,先保證成功率的前提下再爭取達標。”汪周雨説的“達標”,是國家女子舉重隊對參加錦標賽的每名隊員制定了一個成績指標,標準基本定在了每個級別世界紀錄的水準或該隊員的歷史最好比賽成績。汪周雨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明顯達標了。

  “這場比賽表現整體還可以,成功率保證了,給自己打分的話有9分。但是在細節上可能還欠缺一點,以後還需要更注重細節。”生活中,汪周雨是個“細節控”,很注重生活品質,房間收拾得一塵不染,在個人裝扮上也很講究。她表示,在訓練上要向生活中的自己學習。“自己在訓練的細節上還應該更注重一些,因為訓練時我是一個比較粗獷的運動員,以後要更細一些。”

  其實從去年升級到87公斤級開始,汪周雨就不斷在突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去年芭提雅世錦賽、天津世界盃她都創造過新紀錄,對她來説,每次比賽要戰勝的就是以前的自己。今年加強了體能訓練後,汪周雨更是如魚得水,成績快速提升。“今年體能加強了很多,腿力有所增加,心肺功能也有很大提高。以前到了大重量連續試舉時心肺能力有點跟不上,夏訓一直在練體能,心肺功能提升了,連續試舉也有所突破。”

  這次錦標賽汪周雨舉出286公斤的總成績,距離該級別世界紀錄“標準”294公斤越來越近了。由於東京奧運週期國際舉聯對級別進行了調整,87公斤級是一個新增級別,因此國際舉聯參考以往成績制定了讓選手能擁有世界紀錄的“世界標準”,目前該級別抓舉132、挺舉164、總成績294公斤的三個“世界標準”還橫在世界紀錄欄上,沒有選手能夠企及。“以前覺得290公斤這個重量讓人發虛,現在想的是我可以達到這個水準。”汪周雨表示,自己在訓練時的成績相比這次286公斤的總成績還有餘量,她一定會繼續提升實力。“平時訓練足夠厚實,比賽就不會虛。現在世界紀錄還是三個 ‘世界標準 ’,但我相信有一天一定能把自己的名字寫進世界紀錄那一欄。”(袁雪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