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超越舒馬赫!漢密爾頓拿下生涯第92個分站冠軍
2020-10-26 08:41:1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0月25日電 北京時間25日晚,2020賽季F1葡萄牙大獎賽在波爾蒂芒賽道落下帷幕,桿位起跑的漢密爾頓一度掉到第三,但在賽中奪回領跑位置,最終率先衝線,斬獲生涯第92個分站冠軍,超越舒馬赫獨佔歷史第一。

  在一練、二練和三練中,博塔斯都是最快,但是在排位賽中被隊友漢密爾頓絕殺,英國人獲得個人生涯第97個桿位。

  漢密爾頓在上一站即德國艾菲爾大獎賽中獲勝,拿到個人第91個F1分站冠軍,追平舒馬赫保持的紀錄,如果今天奪冠將超舒米獨佔歷史第一。

  比賽開始,漢密爾頓起步很穩,守住自己的領跑位置,博塔斯在一號彎被維斯塔潘過掉,還險些遭佩雷茲超越,墨西哥人之後和維斯塔潘出現碰撞,被擠出賽道。

  但隨後場上風雲突變,漢密爾頓的速度/輪胎出現問題,掉到第三,賽恩斯和萊科寧位置瘋狂攀升,前者還超越博塔斯排名第一,後者則是連升10位來到第六。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適應跟輪胎溫度回升,漢密爾頓重新回到了第一位。隨後漢密爾頓一騎絕塵,拿到了第92個分站冠軍,打破了舒馬赫的紀錄!梅賽德斯另一名車手博塔斯緊隨其後排在第二位。

  賽後,漢密爾頓難掩激動:“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梅賽德斯車隊和後方工廠的成員們,與大家一起合作是我的榮幸。 我曾經只能夢想取得今天這樣的成績,我還需要時間去消化。此刻我已經不知道説什麼了。”(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