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李楠:球隊很團結 勝利讓隊員更自信
2020-10-29 08:34:0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浙江諸暨10月28日電(記者蘇斌、夏亮)CBA江蘇隊主教練李楠28日在球隊驚險收穫賽季首勝後表示,雖然之前一直在輸球,但大家表現得很團結,這是球隊更看重的。勝利能讓隊員在進攻中更有自信,防守中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此前四連勝的青島隊遇到四連敗的江蘇隊,比賽進程沒有兩隊戰績所顯示的那樣懸殊。雙方多次戰平與交替領先後,江蘇隊在進入最後兩分鐘時手握8分優勢。此後,亞當斯與張騁宇雙劍合璧,青島隊一舉抹平分差。

  比賽的最後時刻頗有戲劇性,江蘇隊吳冠希兩罰一中,青島隊看到了絕殺的機會。亞當斯進攻未果,且隊友在爭搶籃板球時犯規。但江蘇隊因替補席球員提前進場慶祝被判技術犯規,亞當斯罰球追平比分。此後江蘇隊新秀鄭祺龍兩罰一中,只剩0.4秒進攻時間的青島隊無力回天,吃到賽季首場敗仗。

  李楠表示,賽前他希望隊員卸下包袱,多學習對手身上好的東西。“給隊員提出的要求是全力去拼,解決最近的短板,大家處理得不錯。雖然球隊一直在輸球,但大家表現得很團結,這是球隊更看重的。”

  “準備比賽的時候,隊伍一直按照贏球的方式去準備,不能因為對手比我們強太多就主動放棄。”李楠説,他給隊員灌輸的是無論對手強弱,一定先做好自己,才有機會贏球。

  “我們要付出120%的努力才有可能贏球。現在除了隊裏年輕隊員多,各隊外援也陸續抵達,我們也是壓力不小。這場勝利能讓球員在進攻中更自信,在防守中學到很多東西。”李楠説。

  青島隊主教練吳慶龍認為,球隊在防守對手三分球以及自身罰籃方面沒有做好,一開始準備得不是很充分,第一節防守不到位。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