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遼寧主帥楊鳴:劉志軒是遼寧隊的“萬金油”
2020-11-02 08:54:0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浙江諸暨11月1日電(記者蘇斌、夏亮)遼寧隊1日以126:103輕取青島隊,本賽季CBA聯賽開賽以來收穫七連勝。球隊高歌猛進,除了郭艾倫、韓德君與梅奧的精彩表現,老將劉志軒也提供了很大幫助,這讓遼寧隊主教練楊鳴坦言,“劉志軒是遼寧隊的‘萬金油’”。

  賽季前七場,劉志軒場均貢獻10.1分、2.9個籃板、5.9次助攻,命中率為53.5%,其中得分與助攻均比之前幾個賽季有大幅提高。

  “他(劉志軒)的突破、組織和防守,在遼寧隊起到的作用非常大。”楊鳴點評道。

  對陣青島隊,劉志軒四投全中貢獻12分,並送出5記助攻。不過相比于進攻端高效,楊鳴更加強調劉志軒對青島隊外援亞當斯的防守。

  “開場後一直纏繞著亞當斯,整場比賽他和鄢手騏在防守亞當斯方面做得非常好,打亂亞當斯與隊友之間的聯繫和進攻節奏。”楊鳴説,劉志軒的作用非常重要,隊伍對他現在的表現很滿意。

  第二節雙方戰成40平後,正是劉志軒的三分球引領了遼寧隊的進攻高潮,梅奧與張鎮麟相繼命中外線投籃,韓德君也在內線提供支援,遼寧隊建立起16分優勢,半場結束時以63:51領先。第三節郭艾倫單節取下13分,遼寧隊優勢最大時達到26分,此後青島隊的攻勢難以對遼寧隊構成威脅。

  “每一名上場的隊員都嚴格執行了準備會的佈置,拼得非常好。”楊鳴表示,還是一場一場打,接下來的比賽還是硬仗,下一場對陣新疆隊,球隊要全力以赴準備好。

  青島隊主教練吳慶龍認為,今天球隊的防守很失敗,沒有給對方形成壓力,讓對方很輕鬆地進攻,反過來自身面臨的壓力又非常大。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