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柯潔四奪三星杯冠軍 成就世界冠軍“八冠王”
2020-11-04 08:27:0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中國圍棋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八冠王”3日誕生!中國圍棋第一人柯潔在第25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第二盤擊敗韓國名將申真谞,以總比分2:0奪得個人第四個三星杯冠軍,同時斬獲個人第八個世界冠軍。

  柯潔此番追平了中國圍棋名宿古力的八冠紀錄,比後者達成該成就時更年輕。柯潔保持了三星杯決賽全勝的紀錄,此前2015、2016和2018年他三入決賽全部奪冠。

  “這次進入決賽以前,我成績沒那麼好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棋有些問題,一直在等待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柯潔賽後説,“現在AI的時代我感覺對手像潮水一般向我湧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擊退他們。”

  本次三番棋決賽首戰頗具戲劇性,韓國等級分第一的申真谞出現罕見的“滑標”失誤,柯潔速勝先拔頭籌。當天兩人再戰柯潔執黑,開局在四個角撈實地,局面稍微落了下風。進入中盤柯潔黑97稍顯過分,之後又在黑177下出問題手,導致局面幾乎要崩盤。然而,勝券在握的申真谞卻在白210齣現失誤,使得雙方在官子階段勝負在半目之間搖擺,最終戰至330手,柯潔以半目優勢獲勝。

  “今天有一度我覺得局面還可以,但中間幾次失誤,局面不太好,當時我已經開始準備第三盤了,他在官子階段還是過於緊張,被翻盤了。”柯潔説。

  柯潔奪冠意味著中國棋手在三星杯實現六連冠,其中柯潔獨得四冠,唐韋星和辜梓豪各一次。

標簽:柯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