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首鋼前往賽區 備戰第二階段比賽
2020-12-01 09:39:4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11月30日,北京首鋼隊前往浙江諸暨,備戰將於12月初打響的賽季第二階段比賽。首鋼隊在過去半個多月的窗口期,重點演練了陣容與戰術,每天的訓練量與強度都很大。隊員們通過這次的窗口期能夠進一步了解新帥帕亞加尼的執教風格與理念,他們也希望能夠通過第二階段比賽檢驗訓練成果。另外,部分傷病隊員也利用這段時間進行恢復,方碩、劉曉宇、李慕豪等球員都在第一階段時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傷病,他們此前都是在帶傷堅持出戰比賽。

  首鋼隊在第一階段戰績不理想,只排名聯賽第十三位。他們在第一階段總共10場比賽中,戰績僅為4勝6負,這中間還罕見地出現了四連敗的情況。造成首鋼隊在第一階段比賽成績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新援、新帥到隊時間較晚,球隊磨合欠佳。像帕亞加尼,他在第一階段三場比賽結束後,才正式開始執教首鋼隊,此前他只帶隊練了一堂訓練課。帕帥倉促帶隊後,他只能通過以賽代練的方式,去逐步了解球員特點,讓球員逐漸了解他的執教風格,但這個過程也勢必會帶來成績的下滑。所以帕帥一直很期待這個窗口期的到來,他能有一些相對完整的時間去帶隊訓練,進一步磨合與演練陣容。

  這段時間,首鋼隊都是處於一個封閉的訓練狀態,並不對外開放。首鋼之前曾想安排公開課,最後因為時間緊張未能實現。但據相關人士對北京青年報記者透露,球隊的訓練量與強度都很大,上午都是力量與身體方面的訓練,下午則是對抗與戰術演練,基本上都是四對四、五對五的對抗。首鋼球員表示:“我們覺得這段時間練得還是挺好的,也逐漸了解了教練的執教思路。他對於細節扣得很細緻。”

  方碩、劉曉宇與李慕豪等傷員通過這段時間積極地進行恢復。李慕豪在第一階段後半段出現了跟腱傷病,劉曉宇髕腱炎較為嚴重,方碩則是膝蓋有些積液,這些傷病都在第一階段不同程度地影響了他們的發揮。利用這段休賽期,方碩就抽取了膝蓋積液,緩解了膝蓋部位的疼痛。

  首鋼上下都希望通過第二階段比賽檢驗此前的訓練效果,並繼續磨合球隊。他們在第二階段首場比賽時間是12月3日,對手是深圳隊。文/本報記者  宋翔

標簽:首鋼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