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重啟看“回歸”:第二階段,又是“新戰役”
2020-12-02 09:41:38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CBA聯賽第二階段重啟。圖片來源:CBA聯賽微博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2月2日電(記者 李赫) 17天的間歇後,就在今天,CBA回來了。

  17天的時間,聽起來並不短暫。但在即將到來的第二階段長達65天的激戰面前,這樣的時間也就不顯漫長了。雖然因國際籃聯賽程調整,這個休賽期中,國際賽場上並沒有傳來與中國籃球有關的消息,而當目光移回至國內聯賽,這個不長不短的休賽期後,CBA賽場又將競爭升級。

  激起波瀾的一切,都與“回歸”二字相關。

  在CBA官方11月30日發佈的最新傷情報告中,終於沒有了阿布都沙拉木的名字。自2019年12月25日受傷離場算起,到第二階段聯賽開始這天,他已經遠離賽場整整343天。而他的名字被聯賽官方從傷病名單中抹去,也意味著阿布都沙拉木將在遠離賽場近一年後,在CBA第二階段中迎來復出。

  實際上一週前就有消息稱,阿布都沙拉木已經和新疆隊合練。作為本賽季新任的新疆隊隊長,“國産字母哥”對於新疆男籃的影響不言而喻。

  雖然後衛問題一直是新疆男籃的頑疾,但在第一階段比賽中,由於外援的缺席和休賽季內線重將俞長棟的離開,在周琦受傷病困擾的情況下,新疆隊又出現了內線人手不足的情況。從二年級新秀齊麟,到被迫間歇客串四號位的唐才育,再到上賽季僅僅首發出戰過兩場比賽的熱普卡提江,新疆隊嘗試了多種辦法,但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案。

  狀態起伏之下,他們在第一階段僅僅排名聯賽第六。而如今,隨著阿布都沙拉木復出在即,他們也將迎來完美的解決方案。國家隊前鋒的回歸將讓“飛虎隊”重回熟悉的內線配置,而在第一階段得到歷練的幾位新人回到替補的位置上後,這將讓新疆隊的內線有更多選擇。

  更何況,第二階段重啟後,此前一直全華班出戰的新疆隊將迎來強力外援的加入——趕在聯賽重啟前兩天,新疆隊正式與莫泰尤納斯簽約。這個曾經出戰過113場CBA比賽,場均能夠得到24.6分、13.4籃板、3.4助攻和1.7搶斷的強援,不僅進一步加強了新疆的內線實力,也讓球隊的整體競爭力升級。“天山飛虎”或將在第二階段迎來爆發,向聯賽第一集團發起衝擊。

  將在第二階段回歸CBA的外援不只有莫泰。

  根據媒體報道,按照聯賽第一階段的相關要求,過往曾經感染新冠病毒的外援,即使已經康復,也並不意味著就可以註冊參賽。有消息顯示,至少7名外援在第一階段中因為這一問題而無法註冊參賽,包括山西隊的莫蘭德、青島隊的達卡裏-約翰遜、北控隊的安德魯-哈裏森、廣廈隊的威爾森-錢德勒和吉林隊的瓊斯。

  不過休賽期就有消息指出,CBA公司已經告知各球隊,此前血清抗體陽性的外援在滿足相應條件後,第二階段可以進行註冊。

  1日晚,山西隊官方宣佈莫蘭德註冊成功,正式回歸山西隊。在他們放出的文件中,一同完成註冊的還有廣廈的威爾森-錢德勒以及此前同樣因為血清抗體呈陽性而未能為肯帝亞出戰的德文-威廉姆斯。

  這意味著,有著類似情況的其他幾名外援也將有機會在第二階段比賽中完成“回歸”。而他們的回歸,也將讓聯盟的第二梯隊整體競爭力再上一個檔次。

  其中,吉林的多米尼克-瓊斯更是球隊的戰術核心。第一階段比賽中,吉林隊已經憑藉著本土“三叉戟”姜宇星、姜偉澤和代懷博的火力躋身聯盟前四。而一旦瓊斯回歸,他們或許還將帶來更多的驚喜。

  作為第一階段聯賽中的“頭部”,遼寧隊趕在第二階段開啟前完成了陣容強化,宣佈強力小外援西蒙斯的加盟,這也被視作他們針對鋒線短板的定向補強。如今暫居聯賽頭名的他們,第二階段的目標無疑是守住現在的位置,可如今在他們身後虎視眈眈的,並不只有廣東和浙江。

  經歷了休賽期的一系列“回歸”後,第二梯隊諸強,都想要大展拳腳。(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