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中國車手周冠宇將參加F1阿布扎比測試
2020-12-04 08:46:5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12月3日電(記者肖亞卓)世界一級方程式(F1)雷諾車隊3日宣佈,該車隊的中國試車手周冠宇將與兩屆F1車手總冠軍阿隆索一起參加12月15日在阿布扎比舉行的季後測試。

  測試賽將在亞斯碼頭賽道進行,屆時周冠宇將與阿隆索駕駛雷諾R.S.20賽車參加測試,這也是周冠宇第一次駕駛現役F1賽車參加測試。此前,他曾在布達佩斯、巴林和阿布扎比,駕駛兩年前的R.S.18賽車完成了測試。

  在闊別F1賽場兩年後,2005和2006年兩次獲得F1車手年度總冠軍的阿隆索將於下賽季回歸F1,再次代表雷諾車隊參賽。

  “我們要感謝國際汽聯和F1接受我們的測試計劃,這代表了對我們致力於青年車手培養以及阿隆索個人幫助青年車手職業發展的認可。”雷諾車隊領隊西裏爾·阿比特波爾表示。

  2019年1月,周冠宇加入雷諾運動學院並成為雷諾F1車隊的發展車手,本賽季開始前,他被提拔為車隊試車手。

  這個賽季的F2比賽還剩本月在巴林的最後一站比賽。周冠宇9月在俄羅斯索契站比賽中收穫個人首個F2勝利,目前暫列車手總成績榜第八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