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萊萬多夫斯基力壓C羅梅西當選2020年世界足球先生
2020-12-18 14:5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國際足聯2020年年度頒獎盛典北京時間18號淩晨首次在線上舉行。來自德甲拜仁慕尼黑俱樂部的中鋒萊萬多夫斯基力壓梅西和C羅,當選2020年世界足球先生,這是他首次獲此殊榮。利物浦主帥克洛普 憑藉帶領球隊贏得30年來首個英超冠軍而蟬聯最佳教練。

萊萬多夫斯基當選2020年世界足球先生  國際足聯圖

  北京時間18號淩晨,2020國際足聯年度頒獎典禮首次以在線形式舉行。在頒獎典禮的壓軸環節,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宣佈,來自拜仁的中鋒萊萬多夫斯基力壓梅西和C羅,當選2020年世界足球先生。

  2020年,萊萬帶領拜仁獲得了歐冠、德甲、德國杯、德國超級杯和歐洲超級杯的五冠王榮譽。他個人拿下德甲、德國杯、歐冠金靴,分別在三項賽事中打進32球、6球和15球,是當之無愧的年度最佳。獲獎之後,萊萬表示:“對於整個世界來説,今年很艱難。球隊最大亮點是贏得了歐冠決賽,那個日子,那個夜晚如此特殊,那是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那是一個偉大的時刻。拜仁贏得了可能贏得的所有冠軍。我們有一位偉大的教練和一支偉大的球隊,我們都為一個目標而努力。”

  在最佳主教練獎項的評選上,克洛普憑藉帶領利物浦贏得球隊30年來首座英超獎盃而蟬聯該獎項,去年他曾因帶領“紅軍”摘得歐冠獎盃而獲此殊榮。

  獲獎後,克洛普稱:“我很震驚。我坐在這裡是因為我以為去年我獲得這個獎。我們沒有夢想30年,但我們已經夢想了幾年。這絕對不同尋常,我們都以一種不幸的不太積極的方式度過了特別的一年,但對於利物浦球迷來説,至少我們可以在這段困難的時期有些亮點。”

  在普斯卡什獎競爭中,韓國球星孫興慜憑藉在英超聯賽中的千里走單騎力壓蘇亞雷斯和德阿拉斯卡埃塔,成功獲獎,這是亞洲球員第2次獲此獎項,4年前,馬來西亞球員蘇布裏曾憑藉一次不可思議的任意球進球,成為首位獲得該獎的亞洲球員。

  孫興慜表示,自己當時完全沒意識到這個進球有多麼特別,“進球之後,我並沒有意識到這個球有多麼令人驚嘆。賽後,我又看了遍,心裏想著:‘哇,這真是太特別了’。比賽時你得集中注意力,賽後,我很驚訝自己離球門這麼遠,周圍有這麼多人,這種感覺令人驚嘆。”

  在本年度最佳陣容的評選上,拜仁成為最大贏家,共有四人入選,緊隨其後的是三人入圍的利物浦,萊萬、C羅和梅西毫無爭議地領銜最佳陣容鋒線。此外,年度門將授予了德國國門諾伊爾。

  在女子方面,英格蘭女足後衛布隆澤力壓丹麥的哈德和法國的勒納爾,當選世界足球小姐。荷蘭女足主帥威格曼當選最佳女子教練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