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ATP年度獎項:費德勒最受歡迎 納達爾獲體育精神獎
2020-12-23 09:22:41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12月22日電 北京時間22日淩晨,ATP官方公佈了2020賽季各項最佳的評選結果。其中費德勒連續18年獲得最受歡迎獎,而納達爾則獲得體育精神獎。

  在本次頒布的獎項中,包括最佳復出獎、最佳進步獎、體育精神獎、道德風尚獎、最受歡迎獎、最佳教練獎等眾多獎項,費德勒、納達爾、盧布列夫、蒂亞福和波斯皮希爾等人都榜上有名。

  費德勒連續18年成為最受歡迎球員獎,而他今年僅僅出戰了澳網這一項賽事。儘管在本賽季費德勒因為手術缺席了大半個賽季的時間,但他仍舊憑藉著自己的人氣獲得這一獎項。從2003年首次獲獎開始,費德勒從未讓這一獎項旁落。

  西班牙天王納達爾獲得了埃德伯格體育精神獎。這是納達爾連續第3次和職業生涯第4次獲得這一獎項。這一獎項是為了表彰球員的公平競賽、敬業精神以及球場內外的正能量。除了獲獎的納達爾之外,蒂姆、米爾曼和施瓦茨曼也獲得了提名。

  23歲的盧布列夫獲得了最佳進步獎,在2020賽季他總共拿到了41場比賽的勝利,拿下了5座巡迴賽冠軍,在年終他的世界排名來到了第8位。憑藉著整個賽季的穩定表現,盧布列夫獲得了最佳進步獎,而他的教練費爾南多-維森特獲得了年度最佳教練。

  最佳復出獎屬於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波斯皮希爾,在2019賽季他大部分時間因為背部手術而缺席。在今年初他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出前100,在本賽季他強勢回歸,在蒙彼利埃和索菲亞兩站賽事闖入決賽,在美網進入到了第四輪。賽季末波斯皮希爾的排名躍升89位,來到了世界第61

  其他獎項當中,阿瑟阿什道德風尚獎被頒給蒂亞福,在今年賽季停擺的艱難情況下,蒂亞福組織了一次慈善拍賣,將拍賣收入全部用於慈善事業。最受球迷歡迎的雙打選手是傑米-穆雷和斯科普斯基。最佳新人獎得主是世界排名第136位的西班牙球員阿爾卡拉茲。(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