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大坂直美:期待參加東京奧運會 也希望確保公眾安全
2021-02-02 09:47:4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2月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正在備戰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日本女單名將大坂直美近日表示,她希望參加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並願意在參賽前隔離14天。

  上個月,大坂直美抵澳後在阿德萊德隔離了14天,並在結束隔離後,于1月29日與納達爾、蒂姆、小威等頂尖選手進行了一場表演熱身賽。隨後他們前往墨爾本,備戰將於2月舉行的澳網。

  談到計劃於今年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會,大坂直美稱,自己願意以同樣隔離14天的方式去參加奧運會。

  “老實説,我並不擔心運動員們。我會在我的房間裏待兩個星期後去參加奧運會。對我而言,在東京參賽將會非常特別。”澳主流媒體《澳大利亞人報》1日在報道中援引她的話説。

  這位2019年的澳網冠軍同時表示,希望屆時公眾的健康也能得到保障,因為世界各地的人都將前往日本。

  “我覺得運動員們肯定想參加比賽,但我希望公眾也能感到安全。”她説。

  23歲的大坂直美生涯已拿到三個大滿貫賽冠軍,包括兩屆美網和一屆澳網冠軍,現世界排名第三。

  受疫情影響,2021年澳網將推遲至2月8日至21日在墨爾本舉行。澳網賽事總監克雷格·泰利曾説,這將是100多年來澳網首次在2月開始比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