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張帥:澳網開賽“不可思議” 首輪輸球繼續努力
2021-02-10 09:11:4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2月9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雖然這次輸球是她近6年來首次止步澳網首輪,但肩傷還沒痊癒的中國女單名將張帥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疫情下“非常渴望”比賽的她,會從失利中學習並提高自己,在有奧運會的這個賽季裏,去爭取創造生涯“值得驕傲的時刻”。

  當天,在墨爾本舉行的澳網迎來第二個比賽日。作為31號種子選手,張帥面對美國小將安·李的衝擊,未能找到最佳狀態,以2:6和0:6遺憾止步首輪。近期在澳網前,張帥因肩傷缺席了一個熱身賽,而20歲的安·李狀態正佳,此前闖入一項澳網熱身賽的決賽。

  張帥賽後通過澳網協安排的視頻採訪介紹,在上月抵澳隔離14天后,身體上出現了一些狀況,但目前恢復得不錯。

  “所以今天能夠上場比賽,能夠看到自己順利把比賽堅持打完,而且在比賽中也看到一些進步的地方,當然還有很多可以再繼續提高的,還有需要恢復的,所以我覺得慢慢來。”她説。

  32歲的張帥上一次止步澳網女單首輪還是在2015年,她在這項大滿貫賽上的最好成績是在2016年打入八強。在去年疫情籠罩的賽季裏,張帥在法網取得突破,第一次打進紅土場大滿貫賽的女單16強。

  談到時隔一年重新站在澳網賽場,張帥説作為球員而言,雖然遇到一些新挑戰,但其實是“非常渴望、非常開心的”。

  “以這種方式來參賽,沒有特別多觀眾,沒有很多記者到現場,但我覺得大家在疫情這麼困難的情況下,還能順利舉辦比賽,而且之前也是有一些陽性病例……又能按時在週一(8日)開賽,我覺得這是一件挺不可思議的事。所以我覺得,用另外一種方式繼續著我們的比賽,是挺偉大的一件事吧。”

  結束單打賽事後,張帥將和老搭檔斯托瑟一起,參加本屆澳網雙打比賽。2019年,她們曾在墨爾本公園創造歷史,奪得冠軍,那也是張帥第一次站上大滿貫賽的最高領獎臺。

  “每一次一起站上球場,不管結果最後如何,我們都是很享受的。”她説。

  張帥介紹,為了奧運會備戰,她在此前冬訓中針對雙打進行了訓練,在打完澳大利亞站的賽事後,她將更多和隊友們去配合雙打,希望能取得突破。

  “所以也是希望通過更多的配合、磨合,希望我們能夠有好的成績,能夠在奧運賽場為國爭光。”

  談到兩天后的除夕,張帥表示,作為職業球員已經習慣在比賽中過年,屆時也沒有特別的安排,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大家能團結一致戰勝疫情,然後恢復正常,工作和生活都順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