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德約科維奇:澳網奪冠能為一個賽季定調
2021-02-22 09:33:1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2月21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21日晚,在以刷新紀錄的方式第九次奪得澳網男單冠軍後,塞爾維亞“天王”德約科維奇賽後對新華社記者説,每一次奪得這項大滿貫賽冠軍後,都能為他新的賽季起到“定調”的作用,這是他每次到墨爾本參賽總有額外動力的原因。

  當晚,在被他稱為熟悉得就像“我家客廳”的羅德·拉沃爾球場,這位頭號種子選手以7:5、6:2、6:2完勝4號種子梅德韋傑夫,奪得他生涯第18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將與另外兩位“天王”納達爾和費德勒(都為20個)的差距縮小為兩個。

  在賽後的視頻新聞發佈會上,德約科維奇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他很幸運在職業生涯能有九次以澳網奪冠的方式開啟新的賽季。

  “我一直有額外的動力,力爭在澳大利亞賽程中有好的表現,特別是在澳網,這是因為我知道如果在這裡奪冠,那會給我在那一年剩下時間的‘航行中’帶來‘很大的風’……某種程度上,那會給我一個賽季的剩餘時間定下基調。”

  回顧過去12個月,特別是自己經歷了感染新冠病毒、受傷等困難,德約科維奇説,去年確實不易。

  “有觀眾、沒觀眾、防疫限制、隔離,幾乎每個國家的每個賽事要求都不同。從精神上來説,選手們不容易,因為需要很大的努力去調整和適應,”德約科維奇對記者説,“本屆澳網已經看到很多球員受傷,即便是身體素質很棒的球員……隔離對我們的身體確實造成了一定傷害。”

  當有媒體問到,這九次奪冠經歷中,今年這次是否最艱難時,德約科維奇表示,從情緒上來説確實是最具挑戰性的。

  “每一次都不同,難以比較,但今年有受傷、場外因素、隔離等情況,從情緒上來説的確是我所參加過的最具挑戰性的大滿貫賽。過去四週,就像坐過山車似的。”他説。

  “我想,當這一天結束時,可以説這是非常成功的一屆賽事……我們希望在接下來的賽程中能有更多這樣的賽事體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