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鋼北控同日出戰一勝一負
2021-03-05 10:23: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本報記者 陳嘉堃 王洋

  在昨天的CBA賽場,兩支北京球隊先後亮相。北京首鋼隊以126比88戰勝南京同曦隊,分差和得分均創球隊賽季新高。北控隊以89比95不敵山西隊,首發出場的前國手中鋒鄒雨宸本場表現不俗,拿下12分和8個籃板。第三階段開局,首鋼隊迎來兩連勝,北控隊則遭遇兩連敗。

  自回歸以來,雅尼斯一直強調每一次訓練、每一場比賽都要去拼。在第一場贏下“北京德比”後,本場面對同曦隊,他同樣要求隊員們不能放鬆,“不管對手是誰,迎接每場比賽的態度和爭勝的意願都要保持一致。”同時,他也了解隊員的特點和能力,知道他們站在球場上,一定可以很好地完成自己的職責。

  雙方首節沒有拉開差距,但從第二節開始,首鋼隊展現出內線優勢,攻防兩端全面掌握節奏,建立起兩位數優勢,並在下半場繼續壓制對手,早早讓勝負失去懸念。首鋼隊本場後三節得分都上了30,12名球員全部有得分,7人得分上雙。更讓人欣喜的是,12人都有助攻,全隊助攻達到了31次,展現了進攻端的整體性和流暢性。與上一場相同的是,首鋼隊籃板球雖然無人上雙,但有11人在此項數據上有貢獻。

  此次,出席賽後新聞發佈會的球員是常林,在14分鐘裏6投5中拿下12分和7個籃板。在雅尼斯回歸後,常林在內線輪轉中得到了更多信任。在他看來,希臘教練帶領全隊重新找回了應有的防守態度和凝聚力。常林與雅尼斯彼此非常熟悉,他知道教練需要自己在場上做什麼,也能更好地幫助他找到自己的角色。

  本週六,首鋼隊將迎來排名前四的新疆隊。雅尼斯希望隊員繼續保持侵略性和專注力,“説實話,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攻防兩端還有很多細節要修正,但我還是保持樂觀的心態,因為我看到了隊員想要進步的意願。”首鋼隊接下來三場比賽的對手分別是新疆隊、北控隊與吉林隊。這三個對手均是與首鋼隊實力接近的球隊,排名也都靠前,真正的考驗即將到來。

  北控隊又吃到了敗仗。鄒雨宸因上賽季最後一場比賽被罰出場後停賽,錯過了北控隊與首鋼隊的“京城德比”。本場,面對山西隊,主教練馬布裏將鄒雨宸排進首發陣容。開場後,鄒雨宸成為球隊的主攻點,連續3次在禁區內攻筐,連罰帶投包辦了球隊開場前4分。次節,重新登場的鄒雨宸不斷利用身高和力量優勢為隊友擋拆。本節他出手次數不多,但保持了較高的命中率。半場結束時,鄒雨宸拿到8分、5個籃板。北控隊以45比43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鄒雨宸的投籃手感有所下降,3次低位強攻未能得手。北控隊也在第三節被對手打出30比19的得分差,導致末節始終處於苦苦追分的被動局面中。儘管北控隊最終未能翻盤,但鄒雨宸在20多分鐘的出場時間內,拿到12分,並搶到8個關鍵的籃板球,為球隊做出了貢獻。

  鄒雨宸表示本場有機會拿下比賽,但有些關鍵環節沒有處理好,錯失了機會。雖然輸球,但全隊都很拼,後面會通過訓練去總結和改善。對他個人來説,很久沒有打比賽,他自認為身體還是能比較快適應比賽的強度。

  馬布裏表示,想要贏球必須打出訓練中的水準,上半場球隊失誤過多,籃板球沒有控制好。新援加入球隊都會有些調整,但這不是輸球的藉口,必須讓新援儘快進入狀態。老馬認為,鄒雨宸需要時間找到自己的比賽節奏和體能狀態,相信他會越打越好。

標簽:首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