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第十四屆全運會全運村正式揭牌
2021-03-30 09:00:5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3月29日電(記者李華)29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村在西安國際港務區正式揭牌,這標誌著西安全運村的建設施工完成,全面轉向設備安裝、功能實現階段,計劃在4月15日前完成全部傢具搬運、家電安裝工作。

  全運村包括運動員村、技術官員村和媒體村三村,佔地面積約680畝,建築面積約91萬平方米,共有78棟樓,可提供3820套房間,滿足1.3萬人的入住需求。

  走進運動員村的樣板間,電子呼叫系統、淋浴間、中央空調和新風系統等設施一應俱全。據介紹,房間內裝修建築材料都採用了高標準的環保材質,為了防止意外發生,所有傢具都進行了倒圓角處理,房間內陽角也進行軟包。

  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孫藝民介紹説,全運村還設有商業服務中心、文化廣場、醫療服務站、健身中心、非遺文化展示和志願者之家等服務區域,也將實現5G信號全覆蓋。“我們努力把全運村打造成為讓全運嘉賓流連忘返的‘西安家園’,為全國人民呈現一場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