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全主力陣容亮相 中國舉重隊即將出國參加亞錦賽
2021-04-15 10:48:1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劉陽)中國舉重協會14日宣佈,中國舉重隊將於16日奔赴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參加在那裏舉行的2021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

  儘管中國隊在疫情發生前就已拿滿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但由於國際舉重聯合會在奧運會延期後更新了奧運資格獲取辦法,中國隊必須通過參加本次亞錦賽才能“激活”已經到手的“奧運門票”。因此,中國隊盡遣主力,男、女隊各有10名奧運備戰重點隊員參賽,其中包括奧運冠軍呂小軍、石智勇和鄧薇以及一眾世界冠軍,陣容可謂超豪華。

  中國舉重協會主席周進強在14日的全隊賽前動員會上表示,這次比賽不僅是一次奧運資格賽,還將作為國內選拔東京奧運會參賽選手的重要參考,被賦予“國內選拔賽”的重要意義。

  鋻於當前全球疫情依舊嚴峻,周進強表示,國家隊參加亞錦賽要做好“三個確保”,即確保疫情防控、反興奮劑、外事管理規定和紀律要求不出問題。他表示,本次亞錦賽也是東京奧運會前哨戰和摸底測驗,隊員們要爭取發揮成績,提升信心、震懾對手,為東京決戰打下基礎。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在動員會上叮囑國家舉重隊出國參賽要以疫情常態化的平常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並鼓勵全隊備戰東京奧運會應“重在成效”,要公開、公平、公正、擇優做好選拔工作,時刻做好反興奮劑工作。

  塔什幹亞錦賽將於17日至25日舉行,賽期9天。中國隊的亞錦賽參賽名單如下:

  男子:李發彬(61公斤級),諶利軍、黃閩豪(67公斤級),石智勇、袁程飛(73公斤級),呂小軍、李大銀(81公斤級),田濤、田富軒(96公斤級),楊哲(109公斤級);

  女子:侯志慧、蔣惠花(49公斤級),廖秋雲、黎雅君(55公斤級),羅小敏(59公斤級),鄧薇(64公斤級),張旺麗(76公斤級),汪周雨、康月(87公斤級),李雯雯(87公斤以上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