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非主力出戰 中國女排遭遇世界聯賽首敗
2021-05-27 08:00:4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趙曉松)北京時間昨晚,以輪換陣容出戰的中國女排在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第二場比賽中以0比3不敵日本女排,遭遇賽事首敗。

  根據國際排聯賽前的統計數據,中日女排交手26次,中國女排拿下了其中22場比賽的勝利。在本月初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女排測試賽上,主力出戰的中國女排以3比0輕取日本女排。不過,朱婷等主力球員並未隨中國女排出征本階段比賽。首場比賽,中日女排分別戰勝了韓國女排和泰國女排。本場比賽,中國隊主教練郎平進一步對首發陣容進行調整,“雪藏”了上一場比賽發揮出色的主力張常寧和二傳姚迪,基本以二線、三線陣容出戰。

  首局比賽,全主力出戰的日本女排從中段開始發力,中國女排則在一傳、一攻和攔網上均未找到節奏,雖然郎平在局末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換上張常寧與姚迪,但中國女排仍然以13比25先丟一局。次局較量,郎平索性撤下張常寧,繼續以練兵為主。日本女排則在主將石川真佑的帶領下越戰越勇,發揮出了技術細膩、網前小球處理能力強的特點。19比25,中國女排再丟一局。

  官方技術統計顯示,前兩局比賽中國女排的扣球成功率僅有26%。在第二局末段暫停時,郎平鼓勵隊員説:“遇到困難沒關係,咱們一個球一個球地頂。”第三局比賽,中國女排終於打出了拼勁,扣球成功率升至30%以上,攔網得分也明顯增加。不過,由於陣容實力上的差距,中國女排以17比25再丟一局,最終以0比3告負。

  技術統計顯示,中國女排在進攻得分(29比53)和發球得分(0比7)兩項技術統計上大幅落後,反映出球隊在發球和一傳等環節上仍然無法進入狀態。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女排在3局的得分都沒有超過20分,同時隊內也無人得分上雙,劉晏含的9分已是最高,日本隊主將石川真佑拿下了全場最高的18分。

  本場賽後,日本女排以兩連勝繼續排名積分榜首位,中國女排的戰績則為1勝1負。根據賽程,中國女排將於今晚對陣泰國女排。在昨天另一場比賽中,泰國女排1比3不敵韓國女排,遭遇兩連敗。結束與泰國女排的比賽後,中國女排將獲得短暫的休整機會,然後再于5月31日晚對陣德國女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