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世聯賽中國女排2比3不敵比利時
2021-06-07 08:03:2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北京時間6月6日,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第三比賽周在意大利裏米尼打響。仍然以眾多替補隊員出陣的中國女排與比利時女排苦戰五局,最終以2比3惜敗。

  面對戰績相同的比利時女排,中國女排毫無保留,派出了主攻張常寧、劉曉彤,副攻楊涵玉、王媛媛,接應栗垚、二傳姚迪和自由人林莉這一以老帶新的首發陣容。比利時女排則盡遣主力,以主攻范赫斯特爾、吉亞姆,副攻讓森斯、索博爾斯卡,接應赫爾博茨、二傳范德費維爾和自由人拉姆佩爾伯格應戰。

  這場比賽中國女排的準備比較充分,從比賽開局中國女排就通過積極的進攻給予對手壓力,郎平也在暫停時要求隊員進攻果斷,中國女排在第一局以25比17先下一局。第二局一波三折,中國女排兩度落後兩度追上比分,甚至在本局收官階段一度取得24比22的賽點,但關鍵時刻比利時女排的攔網發揮效果,以27比25扳回一局。中國女排在第三局吸取教訓,以25比23再勝一局。但在關鍵的第四局,中國女排一度以16比10領先,但年輕隊員們的心態卻發生了變化,被比利時女排以25比21逆轉,同時把比賽拖入決勝局。最終的第五局中國女排失誤增加,比利時女排則把握住機會以15比8取勝。

  賽後,中國女排隊長張常寧表示,今天的比賽,中國女排需要好好總結,很多方面沒有做好,一些關鍵分沒有把握住,“感謝我的隊友一直拼到現在。”

  根據國際排聯的官方技術統計,中國女排此役在進攻環節表現不錯,全隊扣球得到80分,比利時女排則得到55分。但中國女排在其他幾項主要技術環節卻以較大劣勢落後對手。在攔網環節,中國女排僅得到6分,比利時女排攔下中國女排17分。發球環節比利時女排發球直接得到9分,中國女排一分未得。在失誤送分方面,比利時女排失誤送給中國女排18分,中國女排則回送26分。老將張常寧貢獻了全隊最高的37分。整場比賽,一傳的階段性波動讓中國女排難以組織高效的進攻,攔網和發球無法給對手在網口和一傳等方面帶來壓力,關鍵時刻中國女排的主動失誤,讓比利時女排笑到最後。這場比賽中暴露出的這些問題,都需要中國女排年輕隊員們總結反思。

  雖然朱婷、袁心玥、龔翔宇、丁霞、顏妮、李盈瑩等中國女排主力隊員已啟程前往裏米尼,但根據安排,她們很有可能將在6月12日的比賽中才能夠登場亮相。在北京時間7日夜間和8日深夜,中國女排還將與替補隊員為主的塞爾維亞女排以及主力出戰的巴西女排交鋒。無論勝負,中國女排的年輕替補隊員們應當放下心理包袱,力爭通過與勁敵的實戰積累經驗、尋找差距,這才是此次世界女排聯賽能夠為她們帶來的收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