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雙賽攜手搭建京城足球少年交流平臺
2021-07-13 08:47:0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7月11日,“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北京賽區閉幕式暨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樂部聯賽(以下簡稱“京少聯賽”)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據介紹,2020-2021年度“京少聯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承辦。賽事自2020年11月在豐臺體育中心、十里河體育中心等六個賽區開賽以來,共吸引了北京市16個區,包含北京市足協會員單位、北京市校園足球高水準校隊、北京市業餘青訓機構、職業俱樂部網點梯隊等在內的112家單位、402支球隊、4466名青少年參與。參賽選手年齡覆蓋U6至U13各個階段。本次賽事共歷時70個比賽日,進行了1892場激烈角逐。

  比賽場上,廣大青少年奮勇拼搏,通過賽事不僅展現了他們的朝氣蓬勃;同時,以球會友,相互切磋,進一步提高了球技。“京少聯賽”作為北京市足協打造的重要品牌賽事,聯賽以“京少聯賽、築夢未來”為口號。賽事始終圍繞解決“賽與練”“學與訓”之間的問題,為青少年球員提供科學合理、體教融合的賽事成長平臺體系。在升降級制度、競賽組織等方面進行了多項創新,進一步凸顯賽事的專業性、品牌度與可持續發展性。

  不僅如此,為了確保參賽隊員享受到高標準、專業化的賽事服務。賽事組委會還特別聘請了俱樂部和學校代表作為競賽委員會成員,多次召開工作會進行部署,派出委員會成員對整個賽季進行協調、指導、監督,保障了本賽季京少聯賽的順利進行。

  在賽制設置上,為提高參賽球隊競技水準,本賽季“京少聯賽”對甲、乙級晉級球隊數量上進行了重新規定。甲級球隊保留前10名球隊,乙級球隊保留前12名球隊。而相關年齡組的甲級前10名球隊,還有資格參加2020-2021“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北京賽區的比賽。這一舉措為精英球隊同場競技,提供了更為優質的競賽平臺。

  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北京賽區的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中國足球協會指導,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支持,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主辦,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承辦。本次賽事同時在北京、上海、重慶等10個城市開賽,賽事共設置5個組別,選手年齡涵蓋U8至U12年齡段。其中,U8至U10年齡段採用5人制足球比賽方式,U11至U12年齡段採用8人制足球比賽方式。U8、U9、U11、U12組採用單敗淘汰直接決出1至8名,而U10組則採用雙循環賽制。

  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副秘書長陳長紅表示,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北京賽區的比賽,與“京少聯賽”的相繼舉辦,不僅形成了很好的對接,而且豐富了京城足球少年的賽事活動,對於培養廣大青少年參與足球運動的興趣,提升足球技能,搭建了重要的平臺。

  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顧問、技術委員會主任金志揚則表示,相關賽事的舉辦不僅促進了廣大青少年參與足球運動,參與體育鍛鍊,磨練了意志,培養了團隊意識,而且對於發現和培養足球後備人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京少聯賽”作為北京市體育局打造的重要青少年足球賽事,與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攜手,為青少年提供了更為專業的競技平臺,周周有比賽,形成以賽代練的方式,讓足球成為交流的橋梁,豐富和完善青少年足球競賽體系,夯實青少年足球發展基礎,繼而推動青少年足球運動的普及提高,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了力量,也為2023年亞洲盃足球賽營造了濃厚的足球氛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