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聯合隊大勝江蘇隊獲十四運會女籃成年組冠軍
2021-09-15 08:20: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9月14日電(記者姚友明、蘇斌)第十四屆全運會女籃成年組決賽14日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打響,以參加東京奧運會女籃國家隊為班底的聯合隊以100:52大勝江蘇隊,奪得冠軍。

  開場後,奧運會上表現出色的王思雨在攻守兩端均有亮眼發揮,幫助聯合隊打出一個10:0的進攻高潮。江蘇隊實力相對較強的球員陳曉佳,通過上籃得到本場比賽第一個兩分,她率球隊回敬一波10:5的得分高潮,將分差一度縮小到5分。雙方輪換陣容出場後,李緣幫助聯合隊在首節結束時建立了15分的領先優勢。

  江蘇隊第二節加強了防守的侵略性,在進攻端,龔莉、陳曉佳等人的出手也比之前更加堅決,球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1分。聯合隊開始在內線尋找對抗機會,李夢不僅打出“2+1”,而且還搶下前場籃板,並助攻李月汝得分。半場過後,聯合隊50:32領先。

  韓旭在第三節中段輪換上場,她的三分球幫助聯合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30分。江蘇隊只能利用快攻得分,在陣地戰中的機會十分有限。第三節結束時,聯合隊已經擁有了40分的領先優勢,比賽勝負懸念提前終結。

  在三、四名決賽中,上屆全運會亞軍廣東隊68:64戰勝山東隊,獲得一枚銅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