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跳水奧運會選拔賽第二站首日 國家隊主力組合輕鬆奪冠
2021-01-22 09:28:2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為期4天的2021年跳水項目東京奧運會、世界盃選拔賽(第二站)1月21日在武漢體育中心游泳館開幕。與首站選拔賽僅進行了單項比賽不同,本次比賽設男子、女子的單人和雙人3米跳板、10米跳臺共8個奧運項目,共有來自13個單位的55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4名奧運冠軍、16名世界冠軍。首日進行的4個雙人項目的比拼中,國家隊主力隊員組合發揮穩定,紛紛輕鬆奪冠。

  率先進行的男子、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分別有4對、3對組合參賽。繼去年5月在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第3站搭檔後,謝思埸再一次與19歲小將王宗源並肩站上了男子雙人3米板的賽場。他們配合愈發默契,最終以504.24分的成績毫無懸念奪冠。這個分數領先亞軍組合黃博文/吳魯賢80多分。賽前王宗源就説出了自己對於加入東京奧運會選拔的激動心情:“謝思埸是經驗豐富的老隊員,我剛上來沒多久就能和他配對,自己還是有些緊張、放不開。”謝思埸也肯定了同伴的表現:“我們的同步有很大提升,王宗源換了一個難度動作,個人技術上有了很大的進步。”

  世錦賽冠軍組合施廷懋/王涵依舊保持著女子雙人3米板上的統治地位,她們以359.40分奪冠,陳藝文/昌雅妮以331.32分緊隨其後。施廷懋/王涵是一對“老將”組合,經驗豐富是她們的優勢,但與此同時她們也需要在每一天裏與傷病做抗爭。

  男子雙人10米臺的比賽共有5對組合參賽。其中最強組合當屬奧運冠軍組合陳艾森/曹緣,他們以超過亞軍60多分的482.73分奪冠,亞軍是白鈺豪/白鈺鳴。在去年10月的第一站選拔賽中表現最為搶眼的13歲小將全紅嬋,此次與國家隊的“前輩”盧為組成組合參加了女子雙人10米臺的比賽。第一站選拔賽中全紅嬋在女子10米臺比賽中跳出了437.75分的超高分,以“黑馬”姿態問鼎。但是全紅嬋、盧為這對全新組合尚需磨合,她們跳出了333.60分,在三對參賽組合中位列第二。冠軍被世界冠軍組合陳芋汐/張家齊摘得,她們的成績是364.32分。(作者/李雪穎 轉自1月22日《中國體育報》01版)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