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赫:東京奧運會沒有“B計劃”
2021-01-22 09:38:0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1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國際奧會主席巴赫21日説,東京奧運會肯定會在今夏如期舉行,即使在疫情沒有被控制住的當下,國際奧會也沒有“B計劃”。

  巴赫是當天在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目前,我們沒有任何理由相信東京奧運會不會于7月23日在東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開幕。”

  他還説:“這也是我們沒有制定‘B計劃’的原因,也是我們完全承諾奧運會將安全、成功舉行的原因。”

  巴赫這一表態明顯是為了反駁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上周的質疑,曾經擔任過日本外務大臣和防衛大臣的河野太郎14日接受採訪時説:“(東京奧運會)一切皆有可能……國際奧會必須準備B計劃和C計劃。”

  從1月8日起,包括東京都在內的日本多個地區因疫情形勢嚴峻進入緊急狀態,懷疑東京奧運會可能被取消的聲音逐漸增多。在巴赫之前,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和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等人,也都在近幾天發表了東京奧運會不可能被取消的言論。

  最早發表東京奧運會無法如期舉行言論的國際奧會委員迪克·龐德,前一天則表示東京奧運會肯定能夠舉行。不過龐德表示東京奧運會的底線是不要考慮有沒有觀眾,只要能夠舉行就算成功。

  巴赫在當天的採訪中,也表達了類似觀點,他説:“首要任務是安全,只要保證了安全,其他方面就沒有禁忌。”巴赫現在的看法明顯與去年11月訪問日本時有了變化,當時他表示會允許“合理數量的觀眾”入場觀看比賽。

  東京都自從8日進入緊急狀態後,每日確診病例數比本月初高峰時有明顯下降,但每日仍然超過千例。19日,日本全國單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數首次超過百例。此外,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認為變異新冠病毒可能已在日本社區傳播,防疫形勢依然嚴峻。

  按照東京奧組委的計劃,東京奧運會測試賽將在3月4日重啟,遍及全國的奧運會火炬接力則將於3月底開始,顯然這一切安排正在與時間賽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