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奧運必將安全舉辦
2021-02-25 09:54:4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2月24日電(記者王子江)新任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24日通過視頻向國際奧會執委會彙報了東京奧運會的籌備情況,她在會上向包括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內的所有委員承諾,東京將舉辦一屆將“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奧運會。

  這是橋本聖子上周上任以來,第一次參加國際奧會執委會的會議併發表講話。她在會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現在的疫情仍然非常困難,很多人依然對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辦抱有疑慮,她也注意到了這些擔心。但是奧運會火炬接力將在下月舉行,相關防疫措施將在25日公佈,東京奧組委已經做好了相關準備。

  她還説,參加當天會議的運動員委員們發表了非常熱情和積極的講話,他們代表全世界運動員表達了對東京奧運會的期待,他們都希望奧運會能夠圓滿成功。

  她説:“我們將與國際奧會密切合作,為了日本人民,為了所有合作夥伴,也為了東京市民,舉辦一屆將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奧運會,讓運動員們能夠在奧運舞臺上競技,這是毫無疑問的。”

  橋本聖子還説,巴赫在會上再次表達了對她“全方位”的支持,“巴赫主席的話讓我倍感溫暖”。

  由於東京奧組委前主席森喜朗因為發表歧視婦女的講話辭職,橋本聖子向國際奧會承諾,東京奧組委將成立一個“促進男女平等小組”,這個小組的負責人由奧組委體育總監小谷實可子兼任,級別排在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之後,這標誌著除了主席橋本之外,東京奧組委高級別官員中又多了一位女性。

  橋本還説促進男女平等,是與“防疫和安全”同等重要的任務。當天發佈會的大部分時間裏,橋本都在談男女平等問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