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新賽季中超“煥新登場” 三萬多球迷重回現場看球
2021-04-21 09:29:3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隨著冠軍獎盃火神杯首次由載人級無人駕駛飛行器緩緩從天而降,新賽季中超聯賽的大幕也由此拉開。天河體育中心看臺上三萬多的觀眾,一場2比2的精彩廣州德比,火熱的氣氛加上漂亮的進球大戰,都在預示著2021年的中超——煥新登場!

  圖説:無人駕駛飛行器帶來冠軍獎盃火神杯 新華社圖

  經歷一年多的疫情之後,新賽季中超的最大看點,恐怕並不是限薪、限投之後的聯賽走勢,也不是“中性名”對職業聯賽的影響,更不是衛冕冠軍江蘇退出後中國足球將經歷怎樣的動蕩,而是現場球迷又回來了!昨晚的揭幕大戰,有3萬多名球迷涌入天河體育中心,可以説是當下世界足壇現場觀眾最多的單場比賽,這也從側面佐證了中國防疫工作之出色。

  圖説:現場激動的球迷 新華社圖

  根據足協的安排,第一階段的比賽雖然在廣州、蘇州兩大賽區集中進行,但包括上海海港、申花、國安等多支球隊在內的多場比賽,都將開放大部分看臺,第二階段甚至有望恢復主客場比賽。

  開幕大典的壓軸戲無疑是廣州隊與廣州城隊之間的羊城德比揭幕戰。經過幾個月的潛心備戰,兩支廣州球隊連同其它14支中超球隊對於比賽充滿熱望,從開始階段就進行得大開大闔。

  開場僅僅7分鐘,廖力生便助攻阿蘭頭槌打入廣州隊領先一球,這也是新賽季中超聯賽的首粒進球,而身為歸化球員的阿蘭的良好狀態足以讓現場觀戰的國足主帥李鐵倍感欣慰。

  圖説:揭幕戰廣州隊踢平廣州城隊 新華社圖

  第16分鐘,廣州隊嚴鼎皓在對方壓迫下自擺烏龍。第40分鐘,嚴鼎皓在禁區內被廣州城隊張錦梁放倒,可惜艾克森主罰的點球被對方門將韓佳奇神勇撲出。第50分鐘,葉楚貴接新外援吉列爾梅的助攻為廣州城隊反轉比分。廣州隊隨後調兵遣將,派上了韋世豪、高拉特、黃博文等大將,形成圍攻之勢。不過直到第86分鐘,他們才由替補的U21中衛吳少聰利用身高優勢打入扳平比分的進球。缺少保利尼奧、塔利斯卡兩大強力外援的廣州隊此後再也無力翻盤,2比2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從比賽過程看,今年“只出不進”的廣州隊要想重新登頂中超,難度不會小。

  而同時開賽的另一場比賽,奪冠熱門之一山東泰山隊2比0擊敗了重慶兩江競技。由於經濟危機和欠薪,重慶隊一度面臨解散,在冬季轉會窗甩賣了多名主力球員,昨晚更是以全華班出戰,他們從聯賽首輪開始便已成為降級大熱門。(新民晚報記者 關尹)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