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2021賽季中超聯賽煥新登場
2021-04-21 08:46:1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煥新登場”,2021賽季中超聯賽的口號突出了一個“新”字。4月20日舉行的新賽季開幕式和揭幕戰,在很多方面都讓人感受到了耳目一新的感覺。

  2021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式在廣州舉行,雖然簡潔,但不乏創新。象徵聯賽冠軍的火神杯如何交接備受期待,一架“載人級自動駕駛智慧飛行器”空降現場,完成了以往由冠軍球隊隊長完成的這一工作,加之開幕式中融入的高科技元素,這些形式都很新穎,也很好地詮釋了中超新賽季煥新啟航。

  廣州隊對陣廣州城,從球衣顏色到球隊名稱,都很容易讓球迷們想到世界聞名的“曼徹斯特德比”,中超聯賽的足球文化也正在穩步發展。兩隊以中性名稱出戰新賽季第一場正式比賽,這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戰恰逢“廣州德比”,更多了一分新意。

  新意不僅體現在名稱上,也體現在比賽過程中。雖然“廣州德比”曾經激情四射,但兩隊最近五次在中超碰面,獲勝的都是中超“八冠王”,其中更不乏5比0這樣的大比分,可以説“德比大戰”此前已經呈現出一邊倒的態勢。

  就比賽場面而言,廣州隊無疑還是佔據優勢的一方,但稱不上主導比賽。無論是雙方展現出的競爭力,還是最終比賽結果,“廣州德比”都呈現出新趨勢。不僅如此,廣州隊的爭冠前景,以及廣州城能否成為新賽季“黑馬”,都是這次大戰後引出的新話題。

  新賽季的新氣象也體現在球迷身上。自開放中超聯賽首輪購票通道以來,球票銷售異常火爆,為了滿足廣大球迷的觀賽需求,中超官方還在比賽前兩天又額外增售5000張球票。球迷的熱情不難理解,畢竟廣州球迷上一次在家門口看廣州隊比賽,已經是500多天前的事了。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今年中超從一開始就迎回了觀眾,“廣州德比”現場一共涌入了約3萬名球迷。從現場氛圍到其象徵意義都稱得上是煥然一新。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