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中國電動車亮相巴黎車展

2022-10-19 16:53:48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鄭思雯

  新華社巴黎10月18日電:2022年巴黎國際車展17日迎來對媒體開放的第一天。新能源汽車成為本屆車展絕對主角,參展的中國電動車尤其引人矚目。

  本屆車展旨在展示汽車行業正在經歷的革命性創新。從電動化、混合動力、氫燃料到未來設計、車載技術、智慧出行,汽車産銷服務及新能源相關領域近百家企業到場展示最新産品。

  雷諾、標致、吉普、DS等品牌旗下多款純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亮相,多個專門品牌展示了十幾款設計新穎的純電動微型車。據主辦方介紹,憑藉電池動力加上時尚設計,這類超輕便的環保車型已經成為歐洲城市出行及專業物流的新寵。

【首頁+要聞列表】中國電動車亮相巴黎車展

  10月18日,人們在法國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舉行的巴黎國際車展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中國車企比亞迪攜唐、漢、元PLUS三款電動車型亮相。比亞迪還與全球戰略合作夥伴殼牌共同宣佈,將提供更優質充電體驗,包括向比亞迪車主開放歐洲約30萬個殼牌充電樁使用權。

【首頁+要聞列表】中國電動車亮相巴黎車展

  10月18日,在法國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舉行的巴黎國際車展上,人們在比亞迪展區參觀。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比亞迪國際合作事業部兼歐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舒酉星説:“比亞迪願與當地合作夥伴一起,為歐洲消費者提供優質的新能源産品與服務。”

  長城汽車攜旗下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拿鐵PHEV(Coffee 02)、歐拉好貓等新能源産品登陸車展。其中,摩卡PHEV(Coffee 01)歐洲售價與當地在售豪華車型相當,約合人民幣39萬元起。

【首頁+要聞列表】中國電動車亮相巴黎車展

  10月18日,在法國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舉行的巴黎國際車展上,人們參觀長城汽車旗下魏牌拿鐵PHEV(Coffee 02)。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長城汽車歐洲區域總裁孟祥軍説:“歐洲是長城汽車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到2025年,長城汽車將推出50多款新能源産品,全力支持可再生能源使用。”

【首頁+要聞列表】中國電動車亮相巴黎車展

  這是10月18日在法國巴黎國際車展上拍攝的比亞迪漢的標識。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東風旗下品牌塞力斯展示了SUV Seres 3和SF5兩款車型。塞力斯宣佈,計劃今年底前在法國設立70家銷售點,希望在2023年售出1500輛車。

【首頁+要聞列表】中國電動車亮相巴黎車展

  10月18日,在法國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舉行的巴黎國際車展上,人們在東風旗下品牌塞力斯展區參觀。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中國電動車精彩亮相引起法國媒體關注。《回聲報》刊文説,大多數中國電動車企業已有多年量産經驗,憑藉巨大的國內市場建立起強大的供應鏈。在歐洲,中國車型以優異成績通過了“碰撞測試”,由知名設計師設計、配備最新技術的中國電動車正以優勢價格進入細分市場。

  《世界報》指出,已經形成幾十年的全球汽車品牌梯隊制度正在動搖,中國車企獲得公認的技術專長,在巴黎車展亮相可為其進入歐洲市場贏得知名度。為在歐洲汽車市場站穩腳跟,中國車企正強化自身,築牢品牌形象,推出有全球影響力的産品。

【首頁+要聞列表】中國電動車亮相巴黎車展

  10月18日,人們在法國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舉行的巴黎國際車展上參觀雷諾展區。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巴黎國際車展每兩年舉辦一屆。今年展會為期一週,主辦方預計參觀人數達30萬至40萬人次。(劉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