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施睿哲榮獲中國政府友誼獎

2022-11-01 15:19: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憑藉為中國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施睿哲榮獲中國政府友誼獎。中國政府友誼獎是中國政府為表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外國專家而設立的最高獎項。

  “我非常榮幸能夠獲此殊榮,併為推動汽車行業在我的第二故鄉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的不斷發展感到自豪。”施睿哲表示,“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將擁有高度先進並實現碳中和的現代化生産基地,生産專為中國客戶打造的新一代純電動車型。新公司的成立將為奧迪在華發展,為與中國一汽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為區域共榮,書寫新的成功篇章。”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施睿哲榮獲中國政府友誼獎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施睿哲

  今年6月,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在長春舉行奠基儀式,包括成立新公司和新生産基地。新生産基地將成為奧迪在華第一家專用於生産豪華純電動車型的工廠。其規劃年産量將超過15萬輛,計劃于2024年底投産基於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臺打造的純電動車型。同時,新工廠將深入貫徹奧迪全球生産網絡環境項目“零排放計劃(Mission: Zero)”,實現碳中和的可持續生産。新生産基地建成後,奧迪將為長春創造約3000個新工作崗位。

  2021年5月,施睿哲先生回到中國,正式出任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具有豐富的中國市場和生産經驗的他,曾在2011年至2015年擔任一汽-大眾長春基地的工廠和生産總監。隨後2016年1月至2021年4月,他擔任奧迪內卡蘇姆廠長一職。(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