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迪推出品牌專屬充電站 拓展在華高端電動出行生態系統

2022-11-07 13:50: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5日,作為“奧迪中國進取2030戰略”的重要組成,奧迪正式推出品牌專屬充電站,首批奧迪充電站將於今年年底前上線,進一步拓展其面向中國市場的高端生態系統。

  “奧迪堅信,豪華不止于汽車本身。除了産品之外,奧迪始終致力於為中國用戶提供卓越的客戶旅程。品牌專屬充電站就是我們在這一領域的最新探索。”奧迪中國總裁溫澤岳博士表示,“在電動出行時代,客戶需要的不僅僅是高端産品,而是以充電為核心的全方位高端生態系統。”

奧迪推出品牌專屬充電站 拓展在華高端電動出行生態系統_fororder_image001

  通過奧迪App,所有奧迪純電動車車主可在品牌專屬充電站享受從搜索、預約到支付的一站式“即插即充”續能體驗。首批奧迪充電站將於今年年底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的城市商圈陸續投入運營,後續還將入駐更多城市。高端電動車的保有量和流量將成為選址依據。

  奧迪中國採購執行副總裁、奧迪充電站項目負責人周學蓮表示:“隨著奧迪充電站的推出,我們將為中國電動車客戶帶來更多便利。他們將有更多機會感受到奧迪品牌引領綠色出行的進取魅力。”

奧迪推出品牌專屬充電站 拓展在華高端電動出行生態系統_fororder_image002

  前瞻佈局:充分考慮未來車型的充電需求

  在2022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奧迪帶來旗下首款純電動運動旗艦車型奧迪RS e-tron GT。該産品是四環品牌進擊電動化的技術先鋒,將於今年年底與中國客戶見面。與此同時,奧迪同步推出品牌專屬充電站,旨在為客戶帶來豐富全面的電動出行體驗。

  到2022年年底,奧迪將在中國市場共計推出6款純電動車型,包括奧迪e-tron,奧迪e-tron Sportback,奧迪RS e-tron GT,奧迪Q5 e-tron,奧迪Q4 e-tron和奧迪Q2L e-tron。未來三年,奧迪將為中國市場打造5款本土生産的高端電動車型,其中包括基於PPE豪華純電動平臺的新一代智慧電動車。先進的全新奧迪充電站將滿足未來奧迪e-tron家族的充電需求,包括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生産的PPE車型。PPE新車型將根據中國用戶的獨特需求量身定制,擁有超快充技術、高續航里程和全新電子架構。另外,基於MLB evo、MEB、J1和PPE等多個平臺的純電動車型也可在奧迪充電站享受充電服務。

奧迪推出品牌專屬充電站 拓展在華高端電動出行生態系統_fororder_image003

  前沿科技:打造高端充電體驗

  奧迪充電站採用先進的快充技術,功率最高可達360kW,最大電壓為1000V,最大電流為400A,適用於未來更快的充電需求。並且,充電站配置了定制化液冷終端,可在快速充電期間有效降低溫度;直徑僅為27mm的液冷槍線重量也比傳統充電槍線更輕,操作起來更加方便;槍線長度也能適配所有奧迪e-tron系列車型不同位置的充電插口需求。

  標誌性設計:全球標準的高端品牌體驗

  基於最新的全球品牌設計語言,奧迪充電站的外觀和氛圍與奧迪在中國最新的展廳風格一致。高品質的材料和觸感體現了四環品牌的豪華屬性,創造了別具一格的品牌價值和客戶體驗。每一處設計細節無不彰顯出進取之意,旨在為用戶打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全方位高端充電體驗。

  數字化升級:路線導航與奧迪App

  所有奧迪充電站都將方便地集成到奧迪MMI導航系統中,因此用戶可以輕鬆地掌握路線。此外,長途旅行中,MMI導航系統還會自動將奧迪充電站整合到路線規劃中,包括自動計算的整體駕駛時間和充電時間。用戶還可以通過奧迪App搜索下一個奧迪充電站。充電過程中,奧迪App會顯示汽車的充電狀態。

  面向中國的全面充電解決方案

  除了奧迪品牌專屬充電站,四環品牌還為中國電動汽車客戶提供了覆蓋家用及公共快速充電場景的全方位充電解決方案。家用充電方面,奧迪為客戶提供免費的奧迪品牌充電墻盒和專業勘測及安裝服務,墻盒功率最高可達11kW,並可通過奧迪App控制並分享給其他指定車主。客戶只需插上充電搶,即可隨時充電。公共充電方面,奧迪App支持訪問國內多家充電服務運營商。此外,客戶還可以享受代客加電或移動充電車服務,也可以使用奧迪經銷商的快速充電站體驗優質的充電服務。在此基礎上,奧迪還攜手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與合作夥伴開邁斯,不斷擴大其公共快速充電網絡。截至到今年10月,開邁斯在國內已建成912座超級充電站,超過8200個充電終端,覆蓋中國135個城市。目前,奧迪App已經覆蓋共計25萬個公共充電樁。

  隨著電動化轉型邁上新臺階,奧迪正在引領中國乃至全球可持續出行的未來。奧迪始終致力於圍繞客戶需求打造創新的産品和優質的服務,為客戶帶來極致卓越的體驗旅程。(奧迪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