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城市亦賽場 “運動型智享轎跑”哪吒S完美駕馭全路況

2022-11-07 16:41: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自家用汽車大規模的進入中國家庭以來,無數人的生活因為汽車的到來而變了模樣,好開、空間大也成為當時選購新車的“頭號”標準。但是在“新四化”快速發展和用戶需求多元化的當下,許多用戶又有了購車新需求:既要關注汽車外在的“顏值正義”,又要好開、智慧、安全……諸多車企也開始提供更豐富的智慧化産品,甚至曾經的“跑車夢”也開始變得“觸手可及”。

  哪吒汽車就是積極擁抱用戶“轎跑夢”的新勢力汽車品牌之一,其旗下B+級“運動型智享轎跑”哪吒S天生智慧、實力強勁,自上市以來,人氣居高不下,吸引無數年輕人瘋狂“種草”,迅速成為行業內的一款“現象級車型”。

  綜合續航1160km 純電續航310km同級超長

  城市出行,續航永遠是考慮的第一個因素。作為山海平臺的首款落地車型,哪吒S提供增程式電動和純電兩種動力類型,其中純電版本車型續航里程可達715km。從普通用戶的出行半徑來看,一天80km的續航里程足以滿足95%以上的用戶需求。就此來看,哪吒S純電續航至少可以滿足用戶8天的日常使用。

  而哪吒S增程式電動車型1160km的續航里程,説讓用戶徹底告別里程焦慮也毫不誇張。310km的純電CLTC工況續航也能夠覆蓋大部分的城市日常通勤用車場景,完全能夠滿足用戶一週一充、補能方便快捷的需求。

  另外,我們都知道,新能源汽車行駛過程中,許多部件都會發熱。夏季需要散熱,而在冬季,這部分熱量就可以變成汽車的額外“補給”。哪吒S搭載了哪吒汽車自主開發的Hozon-EPT4.0電池熱管理系統,將冷卻管路佈置到了車輛任何會産生熱量的地方,通過九通閥組合出16種不同的工作模式,根據環境溫度與電池溫度自動規劃熱泵系統的加熱程度,啟用不同的加熱模式,能夠將多餘熱量源源不斷的搬運到需要的地方。

  高效的車內多熱源利用能力,讓我們哪怕是寒冷的冬季,也可以無懼出行,同時實現冬季續航提升20%,冬季充電速度提升20%,快充時間從30%電量充到80%僅需35分鐘。

城市亦賽場 “運動型智享轎跑”哪吒S完美駕馭全路況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NETA PILOT智慧駕駛系統 解鎖城市智駕新時代

  豐富的智慧駕駛功能不僅能緩解駕駛疲勞,還能讓駕駛出行更加安全。目前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大部分仍處在人機共駕階段,也就是L2-L3級,但哪吒S的硬體配置已經能夠滿足L4級的自動駕駛需求。

  作為哪吒汽車的智慧旗艦,哪吒S提供NETA PILOT 3.0、NETA PILOT 4.0兩種智駕方案選擇,其中NETA PILOT 3.0為全係標配,智慧駕駛硬體配置上,採用了11顆輔助駕駛攝像頭,5顆毫米波雷達和12顆超聲波感測器,可以清晰地感知周圍道路的具體情況,在實現安全預警、自動緊急制動、車道偏離輔助、智慧巡航輔助、智慧泊車輔助五大類共19項基礎智駕輔助功能的同時,還能實現NNP哪吒高速領航輔助、NTP哪吒記憶泊車等多種智慧駕駛輔助功能。

  哪吒S 715鐳射雷達版則搭載了NETA PILOT 4.0智慧駕駛系統,在NETA PILOT 3.0智慧硬體基礎上,配備了2顆行業內超高人氣的固態鐳射雷達,能夠實現NCP哪吒城市領航輔助,真實實現覆蓋高速、城市、泊車等多場景下的實際需求。縱觀目前同級別車型中,同等智慧駕駛配置的屈指可數。

  擁有鐳射雷達的感知能力,融合超強算力晶片,哪吒S提供的更精細的智駕輔助,不管是在繁華的CBD街區,還是在路況複雜的城市末端,都能為你保駕護航,讓城市駕駛更輕鬆。

城市亦賽場 “運動型智享轎跑”哪吒S完美駕馭全路況_fororder_image002

  轎跑動力 解鎖更多駕駛樂趣

  既然是一輛運動型的“轎跑”車型,不提一提動力怎麼説得過去?哪吒S的四驅賽道車型採用前後雙電機設計,總功率為340kW,總扭矩為620N·m,遠超百萬級燃油跑車的數據。如此強勁的動力參數,讓哪吒S做出了百公里3.9秒的加速成績,順利成為3秒俱樂部一員。

  同時,哪吒S前懸挂採用部分純正跑車和性能車型常用的前雙叉臂式獨立懸挂,後懸挂則採用40萬以上車型常用的五連桿獨立懸挂,為哪吒S帶來30萬元以內車型中極佳的底盤質感。越級底盤懸挂,配合大師級專家團隊紮實的調教,及上百萬公里的場地和各種道路狀況測試,讓哪吒S駕駛質感全面升級。

  超強的動力,前雙叉臂懸架+後五連桿懸架的豪華級組合,大師級的專業調教,助力哪吒S加速出彎一氣呵成,即使是刻意操作,也很少出現車尾外擺的情況,甚至在駕控體驗上有了幾分百萬級豪華跑車的“味道”。而在駕控體驗的評判標準——麋鹿測試中,哪吒S獲得了80km/h的測試速度,和售價數倍于己的超跑車型站到了一個起跑線上。

城市亦賽場 “運動型智享轎跑”哪吒S完美駕馭全路況_fororder_image003

  真正的智慧出行時代,除了需要智慧出行技術的不斷創新、進步,也離不開更多具有真正普世價值的智慧車型的不斷落地。哪吒汽車自成立以來,不斷以越級的硬體水準和技術創新水準,滿足用戶對智慧電動汽車的新需求。哪吒S中等的價格、豐富的智慧化配置、超越同級的續航水準及豪華級的操控配置,除了給車主帶來了極佳的操縱體驗,也為他們增加了更多的駕駛樂趣,更是哪吒汽車對“科技平權”的品牌價值觀的最好詮釋。據哪吒汽車官網消息,哪吒S將於2022年11月開始啟動交付,我們期待它在用戶手裏的實力表現,也期待著更多有競爭力的車型不斷涌現。(哪吒汽車 供圖)

分享到: